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政策放宽!70岁也能申请5年按揭房贷?

房贷政策放宽!70岁也能申请5年按揭房贷?

      

  房贷政策放宽!70岁也能申请5年按揭房贷?有媒体报道,目前工行总行已经发文,房贷系统调整后已可以正式审批出同贷书。有业内专家表示,之前业内普遍针对贷款的要求是:借款人年龄+贷款期限<70年,大部分银行为了防止超标,甚至限定是借款人年龄+贷款期限远远低于70年。而此次放宽条件后,由于工行的业内标杆地位,其他银行很有可能会陆续跟进。

  房贷能贷到退休了?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对买房人贷款年限放宽到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75年,较此前增加了5年。这也意味着以前房贷借款人年限仅限于18周岁到70岁,如果借款人年龄超过40岁,就无法申请到30年的贷款,现在放宽到45岁也可以申请到30年贷款。


  记者走访了解到,农行、中行、兴业、招商等银行房贷的最高年龄均为60到65岁,而工行是第一个突破70岁的房贷银行,该政策是工行针对全国的。“对于那些60岁还在买楼供楼,或者是买不起新房,只能买三四十年楼龄老破小的大龄80后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个政策利好。”工行相关人士表示。


  众所周知,在申请房贷时,除了有贷款最长期限以外,还需要看贷款人年龄等相关信息。“工行延长这一年限,实则是对楼市的利好。”有业内人士分析,放宽这一年限可以让45岁以上的刚需购房人获得更长的贷款期限,这将减小他们月供压力,对于首套房及改善性需求的刚需人群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延长年限利好95后


  据介绍,目前95后的购房者已经开始入市。而在购房贷款时,对于年龄较小或较长的购房人而言,普遍要求子女共借,即父母与子女一起承担相应的贷款偿还责任。“延长年限对他们的贷款将有所利好。”


  根据最新数据,国际上标准的房价收入比(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一般在4——6之间,所以现在的95后年轻人要在一二线城市买房无疑于痴人说梦。“恐怕这新规出来后,可以预见的是,‘父母+成年子女’一起贷款的‘接力贷’大概会重出江湖。”


  此外,农行信贷部人士表示,这种利好只会影响刚需购房中不到8%的人群,对于市场的总体影响相对较小,其他银行可能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而且2018年总体上贷款形势趋紧,放款额度比较紧张,个别银行放款需要的排队时间超过2个月,审批条件也是趋严,以往容易审批通过的情况,现在可能无法得到同贷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