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微粒贷影响个人征信吗_微粒贷对征信有影响吗

微粒贷影响个人征信吗_微粒贷对征信有影响吗

      

  微粒贷影响个人征信吗?微粒贷对征信有影响吗?最近网上有热帖爆料,使用支付宝“花呗”,微信“微粒贷”,京东“白条”等进行消费,不仅会写进个人征信记录,而且会影响银行申贷,这是真的吗?

微粒贷.jpg

  微粒贷影响征信吗


  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小心行事,若是怕微信微粒贷影响征信的话就要注意这么两点:

  一、莫要被好奇心驱使随意开通过多贷款借钱功能

  一般来说,目前大多网贷平台都未正式接入人行征信系统,借款人如果逾期不严重,平台不会主动把借款及逾期记录上报人行的。但是之前却有用户在网上爆料称,自己仅仅是在微信钱包里打开了微粒贷,看到额度之后立即退出,之后再没有任何操作,等再查个人征信时,上面赫然出现了微众银行的查询记录,原因显示的是贷款审批。微粒贷这种情况很可能会产生占用总授信额度的不良影响,因为专家表示,如果个人征信在半年内被查询次数过多(超过6次),很可能去银行申请贷款时会被直接拒绝。


  二、忌多次申请贷款和逾期不还

  当然,若用户在微信微粒贷申请贷款次数过多,且没有按时还款,去银行申请贷款时很可能也会被直接拒绝。因为在银行眼中,找小贷公司借钱,一方面是借款人很着急很缺钱;另一方面,小贷的利息这么高,用户能接受这么高利息的肯定是资产或资金方面存在问题,所以若是放贷的话有一定风险性。


  个人征信包含三类信息,并不显示个人消费行为


  “个人征信”它是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加工后,提供的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其表现形式。目前个人信用报告会显示三类信息,一类是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证件类型及号码、通讯地址、联系方式、婚姻状况、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第二类是信用交易信息,包括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等,它主要是核实最近个人五年内的贷款情况、是否有信用卡逾期记录等;第三类是其他信息,包括查询记录等,一般会显示个人或是机构什么原因、通过什么方式、查询的次数等内容。而这些内容并不包括个人消费行为。


  贷款逾期、拖欠不还才是影响申贷的主因


  大部分网友担心的焦点聚集在“使用电商小贷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进而影响银行申贷结果”上。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单纯是使用“花呗”或是“京东白条”进行购物分期,消费记录并不会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之中,但是如果出现“花呗”、“京东白条”有恶意逾期或是贷款不还的情况,不仅会产生一定费用的罚息,还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而就“借呗”而言,据借呗工作人员透露,曾经有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中出现过借呗的贷款记录,但银行并没有小额贷款结清后半年才能申请贷款产品的规定。


  只是无论是“借呗”还是微信的“微粒贷”,如果个人申请贷款频次过多,且没有按时还贷,个人去银行申贷时,一定会受到质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