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你还买得起房嘛!CIBC上调按揭贷款利率加入战队!

你还买得起房嘛!CIBC上调按揭贷款利率加入战队!

      

  继上周RBC和TD宣布提高了固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CIBC本周二也加入了队伍将上调多个年期的利率。专家预计,作为竞争对手,五大银行剩下的BMO、Scotia Bank也将紧跟脚步。

  目前↓


  道明银行(TD)的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上调45个百分点至5.59%;对两年期、三年期等也有所调整;


  皇家银行(RBC)将1至4年期的固定按揭利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5至10年期的则提高了20个百分点。这意味着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将升至5.34%。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5年期固定利率将从目前的4.99%上调至5.14%;7年期和10年期的固定按揭利率也会分别上调15个基点;1年和2年固定按揭利率则会上调10个几点。


  Scotiabank、BMO的5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均为5.14%,暂无变动。


  虽然现在利率仍然很低,但是据CIBC称,仅在多伦多,2017年,只有15.7%拿到了低于2.5%的贷款利率,超过一半买家(55.6%)的贷款利率在2.5%至6%之间,有多达30.6%的买家要以超过6%的利率付息,其中利率最高的可以达到年利率9%。


  而对那些贷款利率高于6%的人来说,每一次加息都在把他们逼向悬崖边缘。因为这些买家如果持续按照同样的利率还贷,那么支付的利息会比公寓价格本身还贵!


  如果小明同学用10万元首付买一间60万加元的公寓,按揭贷款50万加元。当他的利率为6.5%时,50万加元贷款在25年里支付的利息总额将超过50万加元,所以最终这个公寓的总成本为110万加元。


  要达到盈亏平衡点,利息与佣金的成本走势如下所示:


  也就是说,除非25年后这个公寓价值110万加币以上,小明才有可能赚回这个利息钱。当然,这还得是在确保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虽说多伦多公寓的价格在未来也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贷款时要尽可能多争取,确保贷款银行不会在你身上赚到更多的利息。


  高利率的除了会让买房越来越难,还有可能引发信贷危机。特别是买家中的17%现在的贷款利率在9%以上的人,如果他们开始违约或者选择出售房产回笼资金,就意味着有关地产的金融风暴开始了。信贷崩塌是瞬间发生的,而且会产生快速连锁反应。无论如何,信贷资金的波动对加拿大地产未来行情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