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青岛发放住房贷款近60亿!年轻人贷款购房是最好的选择?

青岛发放住房贷款近60亿!年轻人贷款购房是最好的选择?

      

  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过去的一年,无疑是煎熬的。 “一房难求”的青岛楼市,全款、车位、人脉……几乎成了买房必备条件。纵观2017年的住房按揭市场,年初的8.5折到年末的利率上浮,让按揭买房的人焦虑不已。不仅如此,无法确定的放款时间也让买卖双方无比头疼。

  近日一份《青岛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颇受瞩目,报告显示青岛全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62万笔55.81亿元,支持职工购建住房面积168.76万平方米,实现增值收益8.21亿元……这让贷款买房成为当下最为“流行”的购房方式,因为贷款让年轻刚需一族买房减少一些阻力,那么,贷款买房真的适合当下的年轻人吗?未来,青岛所在的一二线城市,贷款买房前景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青岛贷款政策全面收紧


  2017年年初,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青岛银行等均实行个人首套住房贷款最低八五折利率。二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首付比例全部执行最低30%。316新政出台后,国有大行中只有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可实现8.5折,首套房贷利率9折在当时成为了主流。


  2017年6月1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实行基准利率。不仅如此,许多银行还执行基准利率上浮政策。


  然而根据最近统计的数据发现,2018年青岛各大银行纷纷上调了基准利率,首套房8.5折利率贷款已经不见踪迹。目前,青岛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基本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类似潍坊银行上浮5%左右,二套房利率也普遍上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5%左右。其中,首套房方面,中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等10家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左右。二套房方面,中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等其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左右,平安银行上浮20%左右。在此背景下,很多购房者开始出现疑虑:未来买房想通过银行贷款的门槛越来越高了怎么办?


  于是,从2017年至今,笔者发现越来越多的城市地产交易开始注重公积金的使用,政府发放公积金支持民众购房的力度也越来越大,越来越便捷。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对公积金贷款的扶持政策,特别是包括青岛在内的一二线城市,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提高了,贷款程序也简化了不少。下表为主要城市目前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取额和贷款发放额一览:


  青岛政务网近日发布《青岛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青岛全年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62万笔55.81亿元,支持职工购建住房面积168.76万平方米,实现增值收益8.21亿元……据了解,九成多贷款主要支持购买中小户型。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对象主要为中低收入群体职工,在贷款职工中,中低收入群体占比95.9%。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支持职工购买中小户型住房。简单来讲,刚需一族是公积金重点发放、使用的对象。


  公积金的使用,圆了一批刚需购房者在青岛的安居梦,从报告中我们看到,公积金正在不断的健全,并且给年轻刚需购房者切实提供了一部分的资金保障。那么问题来了,贷款买房,到底是不是年轻的刚需一族最好的购买方式呢?


  年轻人最好选择贷款买房?


  今天,大多数人买房时,都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全款买,还是贷款买?纠结于此的人无非有两种想法:一是忌惮利息,二是沦为房奴,每天醒来眼前就是要还的钱。在这两种心态的影响下,很多刚需一族即使贷款买房,也会倾向于首付多付点,或者缩短还款期限,方便以后的日子能够轻松点。


  但不知你发现没有,身边这些坚持和银行“老死不相往来”的人,财富增长的速度,会明显慢于敢于借贷的那些人。在可预见的未来数年,年轻人贷款买房,仍然是比全款划算得多的买卖。


  优点1:拥有更自由的现金流。


  真正的富裕,并不意味着你有多少钱,而在于你需要花钱时,有足够的钱来花。所以,贷款买房比起全款来,最大的好处在于,你会有更自由的现金流。如果全款买房,意味着你主动收紧了自己的流动性,让自己变得更加局促,而不是更自由的选择。在未来出现难得机会时,如果你有更自由的现金流,那么你便可有余的启动它。虽然很多人都说,发展的机遇哪有那么多。但在一个经济增速常年在6%以上的中国,这样的机会还是很常见的。


  优点2:孳生更多的财务性收入。


  贷款买房,也意味着你能给自己的资产加杠杆,能够撬动更多的钱,来孳生更多的财务性收入。贷款买房就意味着,你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从银行那里撬动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很便宜的资金,迅速放大自己的财富。这样便宜的贷款,可能只有当你买房时才有机会遇到,没有道理浪费它。


  虽然房贷利息长期来看,数额可观,但我们要往后看几十年,而不是只看现在。未来,首先现在的钱永远比未来的钱要耐花,与其现在把钱都投入到房产,不如用在更有价值的地方,而你贷款所产生的房贷利息也不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而在中国,年轻人收入是在普遍上升的轨道上进行的,未来年轻的刚需一族面临的贷款压力会随着工资的提升而降低,而用钱的窘境也只发生在买房后最初几年。方式没问题,可能唯一令人担心的就是贷款购房的政策趋势。


  未来一二线城市,贷款买房是否有隐患?


  如果要笔者回答“未来一二线城市,贷款买房是否有隐患”这一问题的话,答案是不能确定。毕竟,群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森林里一群又一群的鸟在飞,看似都跟你有关,但你都不能控制、不能掌握、不能调配,与其看着一群鸟,倒不如手里握有一只鸟。今天有这个专家预测跌,明天有那个专家预测涨,后天又出台了政策…这些都太随机,并且不确定。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买房后每月的月供却是几十年不变的。若拿贷款买房来说,只要月供没问题,就不用过多考虑贷款额和负债率。


  具体来看,2017年居民存款增量减少,值得关注的是购房需求旺盛的现象愈演愈烈,2017年家庭居民杠杆率上升也说明了这个情况,家庭居民的钱很多都到了楼市上。


  所以国家监管层早已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并将房地产调控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的第一要务。此外,中国居民消费支出也在不断增长,而且幅度不低。从外人来看,中国人骨子里就爱好储蓄,不肯消费,其实是因为社会保障力度、经济发展水平没能达到理想的要求有关,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民众口袋里开始变得充裕,中国高储蓄的现状也随之下降。


  因此,必须保持在房地产调控上的定力,房地产去杠杆主要是防止居民杠杆率进一步上升,同时在增加收入分配改革上切入,增加居民收入,而且在当前的货币体系下,债务长期必然被稀释——钱会越来越多,你的工资会随之上涨,还债的负担就会逐步降低。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