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银行贷款逾期几天会上征信?

银行贷款逾期几天会上征信?

      

  在这个房价居高不下的大环境下,贷款购房成为了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但是,贷款也会有可能逾期的时候,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一帆风顺,或者每个月都能有足够的钱来还贷,毕竟现在大城市年轻人生活压力这么大,有些有孩子的家庭更不用说了,孩子要是出个什么问题,花钱的地方可多着呢!

  忘记还款多久上征信?


  在银行申请了贷款,如果忘记了按时还款,那么就会产生不良记录,这个不良记录将在征信报告上体现出来,那么,银行贷款逾期几天会上征信呢?


  银行贷款逾期还款一天,就会上征信。这是因为,逾期记录是实时(人工不可干预)上传至央行征信中心的,记入个人信用报告中。


  征信记录5年后才能消除


  征信系统对逾期记录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如果有了逾期记录,也不必过于担心,用户拥有重建信用的权利,只要还清欠款,逾期记录将在还清欠款之日起保存5年,5年后该不良记录将被删除。


  逾期也有宽限期


  一般要是大家临时的偶尔的逾期几天,一般只要是在银行的保证期之内的话,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期还款。


  另外,如果是信用卡逾期,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一般有1至3天的宽限期。一般信用卡持卡人在每月还款日之后的宽限期内还款,信用记录可不被金融机构报送至征信系统。但各发卡机构对宽限期的政策不同,部分发卡机构宽限期内还款也会记为逾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