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又一个好消息,房贷持续收紧后,地产发展的格局也正在收紧

又一个好消息,房贷持续收紧后,地产发展的格局也正在收紧

      

  中国的房产发展时间不长,但是就是在这短短的几十年时间,地产发展的格局不断发展,标新立异,可谓给楼市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楼市这几年之所以发展这么快,与敞着口发展的政策息息相关。可以说,在以前,银行贷款敞着口给开发商和购房者,开发商敞着口发展各类地产,从传统的普通住宅、公寓,再到各样的养老地产、主题公园、旅游小镇、体育公园等等各式各样的地产。

  除了对开发商敞着口发展,对其它方面的有利于楼市发展的现象也是敞着口,例如棚户区改造一个劲的改造,炒房客也是各种各样的投资。总之,楼市这几年宽松的环境让某些人,某些开发商赚得金钵满盆。而最受苦的自然就是刚需们。


  2018年不一样,先是贷款持续收紧,抑制了炒房客,再是银行严禁违规为开发商输血,开发商也被停了贷,如今,连棚户区改造的贷款也被收紧,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发文防止地方政府因为棚户区改造过度举债。


  在贷款持续收紧之后,地产发展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严控主题公园建设中的房地产倾向,主题公园周边的房地产项目必须单独供地,单独审批,防止假公园真地产。


  该文一出,直接指向了那些偷梁换柱的大地产商。某些地产公司,曾经就是靠着这样的手段拿到便宜的地,表面上是给城市美化,靓化,但是最终却让成了发展楼市的幌子。地产商获得了高利益的同时,但是却忽略了周边的配套,如果再重新投入配套设施,例如道路、地铁等,又加重了地方政府的负担,最终还是老百姓来买单。可以说肥了开发商,亏了老百姓。


  该项决定的深一层意思,那就是说如今的楼市不再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的发展,地方政府跟开发商不能只着眼楼市带来的经济发展,更要重视实际,视需要而建,为刚需而建,例如旅游小镇,养老地产,体育公园这样的房产,不能只一味的追求经济,造成资源的浪费。某些五六线的小县城,盲目的搞旅游地产,带来的是什么?


  如今,楼市的格局在慢慢收紧,其实对于整个楼市的健康发展才更有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