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上调的话,之前买的房的利率也上调到和现在一样的吗?

房贷利率上调的话,之前买的房的利率也上调到和现在一样的吗?

      

  目前各省房贷利率出现了上浮,使得很多购房者因为成本问题产生看观望的情绪,甚至有人担心利率这样大幅度的调整会不会影响自己过去的房贷从而增加月供呢?

 

  其实呢是不会的,因为房贷的利率有一个央行的基准利率,这个利率从2015年下调以来是没有再变过的。而我们所带贷款的利率恰恰是和基准利率进行比较的。

  例如:利率上浮前部分银行的放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9折,这就说明你贷款的利息是低于基准的,利息较低。而在各航利率上浮以后也是根据基准利率上浮的。主要基准利率不变我们所还的月供就不会发生改变。

  我们可以这样说,利于现在的基准利率基数为100,那么我们两年前贷款买房获得利率是9折也就是90的基数,每一期我们还贷款利息为90。那么我们在现在利率上浮20%以后基准就变为了120我们贷款的利息就要还每一期120。如果央行利率上调10%,那么基数就变为110,那么我们两年前的贷款就变为110的9折就是99,相当于每期多还10%得利息。现在贷款就要还132的利息。(这部分就是举例子让大家明白意思,非实际利息算法)

  因此,只要央行利率保持不变我们就无须担心自己之前的贷款会受到现在各银行利率上浮得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