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8小额贷款公司利率规定

2018小额贷款公司利率规定

      

  据了解,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不能多于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下限不得低于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 

 

  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的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周学东2010年2月26日表示,央行计划取消对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的规定,同时使现有一些非银行私营贷款机构合法化。按照央行现行规定,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为基准利率的4倍。

  小贷公司贷款利率制定基准:

  1、按照市场原则自主确定。

  2、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

  3、下限---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0.9倍

  小额贷款公司发放贷款的利率超过央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4倍,其对超过部分请求给付的,法院不予保护。借款合同履行完毕后,借款人以合同无效为由请求返还超出部分的,法院不予支持。借款合同尚未履行完毕,借款人主张以超出部分冲抵借款本息的,法院应予支持。

  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标准的具体执行还要根据申请人的资质来定,一般来说情形,个人资质不好的个人获取的贷款利率较高,这也是小额贷款公司为控制贷款风险的一种方式。

  虽然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较银行贷款高,不过其有上限和下限。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上限不能多于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下限不得低于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

  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利率标准的具体执行还要根据申请人的资质来定,一般来说情形,个人资质不好的个人获取的贷款利率较高,这也是小额贷款公司为控制贷款风险的一种方式。

  小额贷款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经营,贷款利率上限放开,只要不超过法规所规定的上限,有关贷款期限和贷款偿还条款等合同内容,均由借贷双方在公平自愿的原则下依法协商确定。具体浮动幅度可按照市场原则自主确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