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车贷押金不退怎么投诉?车贷押金不退怎么办?

车贷押金不退怎么投诉?车贷押金不退怎么办?

      

  贷款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不仅提前享受到了汽车带来的诸多便利和贷款买车的好处,又能减少一次性资金的开支。然而,贷款买车也徒生几多烦恼,最近,有的朋友说,汽车贷款已经还清了,卖车的4S店说是让找办理车贷的担保公司退押金,但是车贷公司早已找不到了,拿着押金收据却无处退钱,虽然两三千元不算多,但是自己的钱就这么打水漂了,很窝火啊。当时办理汽车分期付款时,担保公司说的话板上钉钉,只要不超过3次逾期,结清贷款后,这个押金如数奉还,可是现在,担保公司的人联系不上,早已人间蒸发。 


  2种常见押金不能退还的霸王条款

  1、贷款期限以内,没有结清车贷之前,要按照合同约定,到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至少包含交强险、车损险、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按照担保公司的要求到制定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或者没有通过担保公司内的人购买保险,并且出现少于上述几项险种的,则“续保押金”基本退回无望;

  2、在汽车贷款还款期限以内,若出现3次以上逾期还款的,履约保证金则不予退还。


  怎样避免贷款买车的押金“不翼而飞”?

  1、续保押金一般是卖车的4S店收取的,只要正常按时续保,贷款结清后,拿着结清证明、还款明细或者解除抵押的大本,凭押金收据退款。

  2、有的4S店会把续保押金充当最后一年的保险费用,多退少补,给自买了保险总比退不回来强得多。

  3、汽车抵押贷款合同可不是乱签的,一定要看清楚里边各种条款的约定事项,弄明白贷款押金在何种条件下能够退还(虽然是强制条款,但是在目前消费者仍是弱势群体)。

  4、遇到不合理的合同约定,要事先协商一致后再签署,衡量一下极端条件下的损失比。一般贷款押金是贷款额的2%,大于这个数额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切莫盲目交钱,避免被多收款项,减少损失。

  5、在整个还款期内,按时还款,不要等到还款日的最后一天才去银行存月供。最好是提前几天,最低也要保持扣款卡内有足够一个月的月供,养成良好的习惯,若是出现逾期记录,自己的信用也会有瑕疵。

  6、在还款期内,有条件的尽量提前还款,不仅会省下利息,而且退回押金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可以避免人去楼空的局面。

  7、贷款买车尽量选择4S店内的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押金是在店内缴纳,贷款结清后也是在4S店退款,一般汽车4S店比担保公司的信誉高、风险性低,退款有望。

  8、收费方出现各种理由搪塞、拒不退还押金的行为时,消费者要留存必要的证据,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

  据了解,目前也有了好的消息,国家正在制定一系列的监管办法,提高了担保公司的准入政策,银行要求担保公司缴纳一定比例的违约保证金,作为制约担保融资类公司的一种手段,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