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南昌银行新增不良贷款20801.4万,飙升47.99%

南昌银行新增不良贷款20801.4万,飙升47.99%

      

 

在地理位置上,江西与广东接壤。然而,广东人对江西普遍缺乏了解。因此,尽管从今年开始有大量的南昌银行广告出现在广州街头,记者采访到的广州市民基本表示没有听说过这家银行。

 

从业绩数据上来看,2012年末,南昌银行净利润14.66亿元,比上年增长19.7%,但在亮丽业绩的背后,其上年的不良贷款额飙升了48%。而从新快报记者得到的行业数据统计显示,其颇为重视的广东地区业务发展并不得力,多项数据在广州地区9家城商行中居末。6月底大考即将来临,其逼近红线的存贷比数据,也令其倍受考验。

  

不良贷款双升经营目标下调

 

新快报记者查阅了南昌银行的年报后发现,该行的2012年年报中并没有披露不良贷款额,这对于一家银行的年报来说,显得十分诡异。对于不良贷款率,南昌银行的年报中则显示,其从2011年的1.28%上升到1.56%

 

对于不良贷款利率的上升,南昌银行在年报中甚至表示,总行成立不良贷款清收领导小组,各分支行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不良专职清收小组,一户一策,加大不良清收和处置力度,确保信贷资金安全。甚至实行分支行行长年度绩效工资与分支行不良贷款计划控制额挂钩考核,对大额不良责任人实行离岗专职清收,薪酬减半,暂停新增大额不良分支行的新增授信审批权限,上收至总行统一审批等措施。

 

对不良贷款提高到如此重视的程度,南昌银行的不良贷款额究竟有多少?在评估银行贷款质量时,通常会把贷款按风险基础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类,其中后三类合称为不良贷款。

 

2012年年报显示,南昌银行2012年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贷款分别为22446.4万元、41688.9万元、9.1万元,合计64144.4万元。而2011年末,其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贷款分别为3961.3万元、39381.7万元、0元,合计43343万元。

 

这意味着,整个2012年,南昌银行不良贷款上升了20801.4万元,狂飙47.99%

 

在年报中,该行监事会坦承,15个风险监管核心指标均达到要求,但不良资产率、不良贷款率指标有待于改善。

 

南昌银行表示,2013年主要经营目标为不良贷款率2%以内,而其2012年的经营目标则为不良贷款利率控制在1.28%以内,在上年不良贷款率目标未完成的情况下,南昌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目标甚至宽容到比2012年更低,是否意味着,南昌银行已经预计到2013年的不良贷款率会进一步恶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