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堂兄称帮堂弟贷款,堂弟却人间蒸发,谁还钱?

堂兄称帮堂弟贷款,堂弟却人间蒸发,谁还钱?

      

  2017年6月的一天,市民周秋明的堂弟周淦明找到他说,自己因为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希望他能够帮自己贷个五万块钱用用,并说好本金和利息都是自己承担。由于碍不下面子,周秋明答应了弟弟的请求。


  当事人 周秋明:


  “他叫我去,在那边也就花了十几分钟签了字,合同到什么时候,具体是怎么样的当时也没讲。”


  周秋明心想,堂弟既然已经和贷款公司讲好了,那自己就签个字就行了,合同上具体还款时间、金额等内容自己没有仔细的看。周秋明告知,过了一个星期,贷款公司将钱款打到了自己的银行卡上,自己就把这张卡给了堂弟使用。


  前三个月,堂弟还都在正常的还款,从第四个月开始,还款就暂停了,而堂弟也像人间蒸发一样,彻底联系不上。找堂弟的妻子,对方说,他们夫妻已经离婚,不再有联系。


  周秋明表示,现在贷款公司三番五次来他们家里和单位催款,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他还觉得,贷款公司在相关工作流程存在一定的问题,对方什么凭证都没有,连个收款收据也没有。


  贷款平台也诉苦 希望借款人承担责任


  某借款公司负责人面对记者的镜头详细的阐述了这件事情的经过。负责人表示,在这之前,周淦明也曾来他们这里贷过款,当时周淦明的还款情况都是比较正常的,后来周淦明说要给他们介绍生意,他们也是非常欢迎。


  某借款公司负责人:


  “去年六月九号,周秋明和他老婆还有一个担保人到我们公司来贷款,贷了五万块钱,利息年化是七厘五,另外还有一个服务费,程序都是正规公开透明化。“


  在借款公司负责人出示的合同中可以看到,借款人是周秋明,周秋明的妻子和堂弟周淦明是担保人,全部都有签名和手印。借款期限是6个月,其中一万元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合计是2011元,到六个月之后,将余下的四万元再全部还齐即可。徐春荣表示,前三个月,还款情况还是正常的,但是三个月之后,就出现了问题。


  借款公司负责人表示,周秋明和周淦明之间存在什么样的纠纷,他们并不清楚,但是因为是和周秋明签的合同,所以在出现问题之后,他们只能找到周秋明。另外,就周秋明所说的,为何在签订完合同之后,他们没有拿到相关凭证或者字据,借款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就是这样的放贷方式,不存在任何操作上的问题。


  合同具有法律效应 找不到当事人可走法律途径


  照周秋明的说法,五万块钱都是被他堂弟拿去,他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偿还这笔钱,另外,某借款公司也是索款无门,十分苦恼。在法律层面上,周秋明的说法到底有没有道理呢?这笔钱又该如何追回?


  律师在查看合同内容之后表示,在该事件当中,涉及到多层法律关系,除了周秋明与某借款公司、以及周秋明与其党弟周淦明之间的借贷关系以外,某借款公司与平台投资人还存在借贷关系。也就是说,借给周秋明五万元钱的不是某借款公司,而是投资给某借款公司的投资人。


  律师:“综上而言,本案当中的房贷平台如果需要向周秋明或者是担保人主张还款责任的话,房贷平台必须已经举证证明已经向投资人完全履行了连本带息垫付的义务,有这个证据的前提下才可以向周秋明包括本案当中的保证人主张还款,如果没有这个证据,那么房贷平台还是不能向借款人或者是保证人主张还款责任的。”


  池侃表示,在这样的大前提下,无论周秋明到底把这笔钱给了谁使用,他与平台之间始终是存在着借贷关系,这是不可逃避的。也就是说,周秋明需要按照合同上的约定把钱偿还给平台。


  那么如果周淦明一直联系不上,周秋明是不是就要哑巴吃了黄莲,白白付这五万元吗?


  律师:“联系不到的话,可以通过诉讼,如果法院确实联系不到,可以采用公告送达,采取缺席审理、缺席判决,对判决书进行一个公告送达这个形式,最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周秋明的权益还是有可能得到保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