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诉求趋严,ppp项目的审贷有以下三个底线

诉求趋严,ppp项目的审贷有以下三个底线

      

  ppp项目的审批日益严格,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不合规的项目清理出库,银行资金收紧,ppp项目的贷款愈发的困难。影响ppp项目的因素是多样的,影响ppp项目融资的因素也是多样的,今天就来白话说说ppp项目的审贷人对ppp的底线是在哪里。

  审批人员有三条底线是不能后退的:

  1、对ppp项目盈利性的考量,到底能不能如期还钱?

  要清楚,银行系统大体上是拒绝承担风险的。无论何种贷款,银行系统首先要分析的是能否如期还款。这类问题落实到ppp项目中指的是经营还款,也就是它的经营能不能覆盖投入。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系统对现金是有监控要求的,这个监控包括在所属银行开具账号,对资金使用有事先规划。

  2、对ppp项目的合规性考量,项目会不会中途死掉

  还是那句话,银行系统是不愿意承担风险的。当下我国ppp市场处于变革期,监管对ppp项目的合规性考核至关重要。银行系统对于项目公司能不能还款的确定性的判定是趋于病态的。ppp项目的经营能不能持续决定了它有没有再融资能力。很多时候企业的经营还贷能力不足的情况下,银行并不会判断不适合贷款。因为还有一个经营性参考在里面。对于ppp项目而言,项目公司能够维持经营规模、还有融资能力,那么是适合贷款的。反之亦是如此。

  3、ppp项目中途叫停,银行系统也不能损失!

  银行系统对于贷款是严格规定的,如果对持续经营持产生疑虑,或者对项目本身的合规性有疑虑都是拒绝贷款的理由。但是由于ppp项目持续时间长,在市场情况改变的情况下,银行系统还愿意去同意这笔贷款,那就需要考量在项目中途叫停情况下,银行系统是否也能收回资金!

 

  最后说明一下,ppp模式有的时候并没有我们认为的那么好,当然也不是某些所谓的专家说的那么坏。银行系统作为ppp项目主要的资金方,也在一定程度上对ppp项目有直接性的考核。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