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符合条件的小贷公司获准“有序”接入征信系统

符合条件的小贷公司获准“有序”接入征信系统

      

 

     已“纠结”近半年的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一事,终于得到明确。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2月18日召开的全国征信工作电话会议上称,2013年要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征信服务,“将符合条件的两类机构有序接入征信系统,提供征信服务”。潘功胜同时要求,开展两类机构信用评级试点工作,为商业银行、监管部门提供有效参考。

 

  自小贷公司开始试点的那一刻起,了解客户信用情况就一直是令小贷公司头疼的事,也多有业内人士据此对小贷公司资产质量及风险控制表示担忧。2010年,央行下发关于小贷公司接入征信系统的具体办法。

 

  但2012年下半年有消息称,央行暂停了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征信系统的试点,同时收回了省级支行对小贷公司接入征信系统的审批权。据报道,央行主要担心“信息安全”,因为部分小贷公司可能存在泄露信息的问题。

 

  从昨日潘功胜的表态看,今后符合条件的机构将重新获准进入小贷系统。不过,央行的新闻稿没有公布具体的条件。

 

  现任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执行秘书长李伟涛近日曾透露,目前该协会正在筹备进入央行征信系统,预计2013年上半年央行征信系统有望对小贷公司全面开放,通过这种方式对贷款客户征信及时清除不良客户,将有利于小贷公司的健康发展。

 

  根据今年1月8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年会上传出的信息,截至目前,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超过6000家,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但仅有近百家小额贷款公司纳入征信系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