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2018年民间贷款利率多少 法律如何规定民间贷?

2018年民间贷款利率多少 法律如何规定民间贷?

      

  民间贷款是通过民间的组织会企业按照双发预定的利率以及归还的条件进行的货币资金借出的一种方式,民间贷利率是很多朋友在选择一家贷款机构的一个关键因素。那么,2018年民间贷款利率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看吧。

 

 

  民间贷款利率一般是多少?

  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民间贷款利率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4倍,一旦超过了就被视为违法,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高利贷。那么,2018年民间贷款利率多少呢?民间贷款利率一般分为三个区间予以规定:

  (1)贷款年利率≤24%,在这个范围内国家法律会对贷款利息给予法律保护,假设借款人拖欠利息,放款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2)小于24%年利率≤36%,一旦民间贷款利息超过了24%的部分人民法院就不会个给予保护,这时候借款人可以还也可以不还,这就意味着是已经违法了。

  (3)民间贷款年利率大于36%,法院认定超过36%的利息无效。以上就是2018年民间贷款利率多少的规定,通常民间贷款机构贷款利率都不会太低,所以选择民间贷款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