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关于贷款逾期,必须认清这几大误区!

关于贷款逾期,必须认清这几大误区!

      

  关于贷款逾期,必须认清这几大误区!我们都知道,贷款逾期并非小事,一旦产生信用污点,以后信贷的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是否逾期一次就再不能贷款?逾期多少天差别不大?关于贷款,不少人都存在一些认知上的误区,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误区一:5年后逾期记录会自动消除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5年,超过5年后,应当予以删除。这让很多人单纯地以为,任何信用污点,都可在5年后自动消除。殊不知,所谓的“5年后自动消除”,是从结清逾期欠款之后开始算的。也就是说,只要借款人没有还请欠款,逾期记录将会一直存在。所以,想修复信用记录的朋友,一定要确保当前已结清欠款和利息,然后继续保持5年良好的信用记录。

  误区二:反正已经逾期了,多几天少几天无所谓

  许多人发生逾期之后,就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想法,觉得反正已经逾期了,再多几天也无所谓。但其实,逾期也有等级之分。不同的逾期天数,都会如实反映在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中。1-30天标为“1”,31-60天为“2”,61-90天为“3”,依次递推。对于信用报告的使用者,“1”和“3”的信用风险差别非常大!

  一般有“连三累六”的说法,换句话说,1—30天的逾期出现6次可能不容易申请贷款了,但90天的逾期只要出现1次,就不容易申请贷款。此外,大多数银行都有一项容时容差服务,逾期1—3天之内的,尽快补救,是有可能不上报征信的。

  误区三:只要在最后还款日还了,就不会逾期

  大多数人认为的还款成功概念,是自己还了就可以,因此习惯在最后还款日当日才去还款,甚至还会在最后几个小时才去还。但其实,贷款机构都是以资金到账确认为还款成功的。因为不同银行到账时间有差异,中间也有可能出现延误或偏差。最好的做法是提前一两天来还,并且在最后还款日当日,确认一下是否已经还款到账。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就及时与贷款机构沟通,确保还款成功。

  误区四:不在银行贷款,逾期影响不大

  不少人认为,只有银行贷款才会上征信,所以在其他平台申请的贷款,就算逾期,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其实,以前征信系统没有开放,只有银行才能接入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而近几年,随着国家征信体系的不断完善,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机构越来越多,现在很多金融机构的贷款客户已经接入人行征信系统,且行业内部有自己的征信系统,信息互通,一旦有逾期,行业内部全部都能查得到。所以,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无论在哪个平台申请贷款,都要按时还款,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