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条件

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条件

      

  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条件,民间借贷是指只要双方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但是也会出现很多民间借贷纠纷案。为了避免解决这些纠纷案,民间借贷的关系成立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条件

  1.【借条中的姓名】

  原告持有借条而借条上所载出借人姓名与原告姓名同音不同字,可认定原告系实际出借人。

  2.【孤证存疑的借据】

  原告起诉还款的依据仅有借据且借据存在多处疑点,其诉讼请求难获法院支持。

  3.【多张借条与总条】

  债务人出具多张借条而最后一张借条含有“共”字等表合计意思的,可将其认定为总条性质。

  4.【胁迫下的欠条】

  债务人主张欠条系因胁迫而出具但未能举证证实,则其仍应负偿还责任。

  5.【借用他人信用卡】

  借用他人信用卡消费并承诺还款的,形成借贷关系,并需支付怠于还款造成的滞纳金损失。

  6.【转账凭条作为证据】

  债权人仅以转账凭条为据主张系借款并要求偿还,债务人主张并非借款但未能举证证明,则应认定转账凭条所记载数额的借款成立。

  民间借贷的关系成立是得到法律的保护,为了降低借贷之间的风险性,借贷关系的成立需要有一些条条框框限定。这样才能保证借贷者的双层利益,借据的标准写法是非常重要。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贷款知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