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猖獗的校园贷应敲响全社会关注的警钟

猖獗的校园贷应敲响全社会关注的警钟

      

  合肥打掉王某某利用互联网APP平台,为某高校在校大学生办理分期贷款及分期购买手机业务进行诈骗,致246名大学生卷进去,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这还不算最严重的。其它多省市在校大学生陷入校园贷,导致家庭与社会悲剧的不是个例。

 

  据网媒介绍,20岁的广州某高校大二学生小菲(化名)在借款平台“XX短借”借了2000元,答应一周内还贷,周息30%。一周之后,她没钱按时还款,借款者告诉她可以通过XXX借款平台继续借款还利息。就这样,短短三个月间,她在驴打滚的高利贷下欠下42万元巨债。问题是债务未了,驴滚的利还在增长着。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二学生郑德幸,在一张身份证,一本学生证,不用本人签字,就能拿到数万元校园贷情况下,以28位同学名字,在14家校园金融平台借贷近60万元,用于网络赌球,最终因无力还债绝望跳楼。

 

  这些恶劣现象,将“大学”早不是“净土”的说法,泼上了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污秽物。警方提醒,一些贷款公司在向大学生群体推销业务时,采取欺骗诱导手段,致使某些涉世不深、自制能力较弱而又消费欲旺盛的大学生上当受骗。

 

  这不是问题的关键。试问,这些贷款公司为什么能渗入校园?学校难道没有监管机制?为什么会允许校园贷的魔爪在校园泛滥?虽然大学生不像中小学生纳入老师、家长的监管范围,但日常学校有没有提醒这种危害现象会坑害学生?学校有没有主动而为予以报警或配合警方实施厉害打击?

 

  不否认某些大学生是虚荣心作怪陷入校园贷怪圈,有的学生则因家贫陷入校园贷陷阱。如果是正常的借贷关系,其实也无可厚非。但实际情况往往是社会上的大毒瘤——高利贷,化名为好听的校园贷,攻进了校园,残害本该心安求学,功业圆满,走上社会,小的说回报父母多年养育之恩,大的说报效国家,尽自己所能作贡献的大学生。我们姑且不谈放贷者是怎样钻了这样那样的漏洞来行骗,我只想说,猖獗的校园贷、社会上高利货,为什么会像传销组织那样有生存的土壤,为什么不能彻底根除这些毒瘤?

 

  我毫不否认国家在这方面的打击力度,有关部门也确实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打击这类非法行为。但仅靠一方或几方之力,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说句宽泛的老话,需群策群力治理。但在多元化的今天,如何群策群力,其实早沦落为务虚的话题。

 

  但愿,猖獗的校园贷,在敲响全社会的警钟声中灰飞烟灭,还校园一片宁静的乐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