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存贷款利率明年下调 三类房主不宜提前还贷

存贷款利率明年下调 三类房主不宜提前还贷

      
    今年6月8日,央行决定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从明年1月开始,现有房贷客户每月的还款额将比现在减少。以100万元30年期贷款为例,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还款。今年12月份的还款额是6669元,而到了明年1月份就变成了6354元,明年每月月供将比现在少315元。以今后利率不变计算,总还款额将减少12万元。银行人士提醒,由于贷款年限、还款方式不同,房贷月供减少的数额也不同,还款前最好还是向贷款银行进行咨询。另外,随着年底的临近,不少房贷客户选择大额还款以减轻利息负担,专家提醒,并非所有客户都适宜提前还贷,还贷阶段决定着提前还贷的可行性。

    三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市民短期内有较高收益项目可投资的,不必赶在年底凑热闹去提前还贷。尤其在三种情况下不宜提前还贷:

    签订贷款合同时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提前还贷手续费不菲

    提前还贷虽然可以节省一笔可观的利息,但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客户还会收取一笔不小的手续费,手续费的多少中外资银行有所不同。

    据某中资银行客服人员透露,原则上手续费的缴纳根据合同,如合同中没有标明,则还款超过一年就不收取手续费,如未满一年,将视情况而定,通过双方协商,或可减免手续费。

    汇丰银行客服人员则称手续费的收取分全额还款和部分还款两种,如全额还款,还款不足一年则手续费为全部本金的3%,至少3万元,还款一至两年手续费为2%,至少2万元,两至三年为1%,至少1万元,还款超过三年则不收手续费;如部分还款,则还款金额至少为10万元,还款不足两年则须缴纳全部本金的两个月利息至少4000元作为手续费,还款超过两年免交手续费。大部分中资银行的收费也各不相同,据工行客服人员介绍,该行还款一年以下的借款人提前还贷需缴纳还款金额的5%作为手续费,还款一年以上则不须缴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