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危险!房贷利率继续飙升 一场拉锯战愈演愈烈

危险!房贷利率继续飙升 一场拉锯战愈演愈烈

      

  【危险!房贷利率继续飙升 一场拉锯战愈演愈烈】在这个本该风平浪静的8月,资本市场不合时宜的一幕幕轮番上演,一切都让人不敢相信。银行超储率(金融机构自愿存放在央行的“救命钱”)屡创新低:我们本以为今年6月的1.3%已经是最低点,如今7月份的数据竟然直接跌破1.2%。

 

  风雨欲来山满楼!

  在这个本该风平浪静的8月,资本市场不合时宜的一幕幕轮番上演,一切都让人不敢相信。

  银行超储率(金融机构自愿存放在央行的“救命钱”)屡创新低:我们本以为今年6月的1.3%已经是最低点,如今7月份的数据竟然直接跌破1.2%。

 

  一年期银行互借利息持续高过银行基准贷款利率:早在6月前夕,银行揽储成本高过基准贷款利率4.35%的时候,我们错愕不已;

 

  本以为过完了6月传统钱荒月,利率就能下来,但谁曾想,利率超过后,就再也没下来。

  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浮,7月继续飙升2.25%:早在6月银行喊话:要么贵,要么等,提升首套房贷利率的时候,我们也以为过了钱荒,贷款利率就下来了。

 

  谁曾想,贷款利率不降反升,反而更多的城市加入了涨价大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10%已经成为起步价,南京更是首开先河,直接跳涨30%。

 

  8月钱荒闻所未闻:3月钱荒,6月钱荒不足为奇,但如今,一点风吹草动,连8月也过来凑热闹。

  大行们捂紧口袋,惜命不放血;农商行们利率顶格难借;而非银机构等则直接跪倒一片。银行,基金,券商的交易员们又在哭诉头寸平不掉!

 

  这一串串飙涨的数字和一幕幕离奇的现象,都无不提醒着我们:利率还在上涨,我们不管是政策还是经济已经越来越被动了。

 

  如果一切到此为止,那我们也谢天谢地了。

  BUT,事情并没有朝着我们期待的方向运行,多方数据显示,除非央妈睁只眼闭只眼,否则9月将是我们很难跨过的坎。

  首先,不管是原材料还是农产品,通胀正在大行其道,再加上要抑制房地产,央妈放水很难施展。

 

  早在上个星期,金融行业呼吁央妈降准,央行就表示了自己的顾虑,一来担忧通胀加剧,二来担心房地产死灰复燃,降准信号太强,没法降。放水也是同样的道理。

 

  其次,9月份,银行将有历史天量的同业存单到期,预估数据为2.3万亿。

  由于同业存单刚刚已经被纳入银行MPA考核,届时银行回收得多,放出的少,将出现非常大的资金缺口。

 

  可以说,随后要到的9月份,即使不用季度考核,发生钱荒都再所难免,如果央妈还在这个时候较真,那银行就真的是没有活路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利率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涨得一发不可收拾。

  刚开始,连银行都以为,过了去年年底,利率可能就会下来了,然而并没有;

  到了今年3月份银行考核,我们以为央行考核完,利率就不会再涨了吧,依旧还没有;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房贷利率的相关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