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样_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样_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样,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很多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后就在想我们是否能不还这笔钱呢?银行又不是慈善机构,所以这肯定是需要你还的,而且还得按时还。那么如果不还助学贷款,会有怎样的后果呢?

 

  助学贷款不还会怎样

  贷款后要切记履行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义务,按时足额还款。所有借款学生的相关信息也将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中,并成为其今后办理信贷业务的重要考虑因素。助学贷款违约有失约惩戒,即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归还贷款本金的,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罚息,罚息利率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

  失信惩戒: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开发银行将对多次逾期、恶意拖欠贷款的借款学生采取以下措施,将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将违约学生信息载入毕业生学历查询系统,并向违约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就业单位通报违约情况。这将对违约学生的就业,参加各种社会招聘考试等活动产生较大影响;违约情节严重的贷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以上就是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关于助学贷款不还会怎样以及助学贷款不还的后果的相关说明,如果想了解更多贷款资讯、银行贷款、贷款机构、房贷、车贷等关于贷款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