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你信吗?

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你信吗?

      

    随着贷款需求的日渐旺盛,市面上各类贷款广告层出不穷,有些贷款机构甚至打出“凭身份证就能贷款”的旗号,但是贷款真的这么简单吗?仅凭身份证就能贷款,你信吗?

 

    凭身份证真能贷款?

    对急需资金的客户来说,贷款手续当然越简单越好,所以“凭身份证就能贷款”的宣传语一经出现就受到了关注,但事实上凭一张身份证是不能贷款的!因为身份证只是个人身份的象征,只能证明你是合法公民,不能证明其他。而贷款机构放贷主要审查的是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也就是说在不能确保贷款是否能顺利回收的情况下,不会轻易放贷,毕竟他们不是慈善机构。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其实,身份证贷款是真实存在的,但贷款市场上所说的“身份证贷款”,并非传言中的“凭身份证就能贷款”,而是指无抵押贷款(又称信用贷款)。申请此项贷款,借款人除了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外,还得提供下列贷款材料:

    1.婚姻证明(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离婚人士提供离婚证、未婚人士提供未婚声明)

    2.户籍证明(户口本或有效居住证明)

    3.工作收入证明(需单位开具,且加盖单位公章)

    4.银行代发工资流水(连续且稳定)

    5.贷款用途证明(贷款用于何种用途,需提供相关证明)

 

    如何识破身份证贷款骗局

    其实,想识破身份证贷款骗局并不难,只要你熟悉了它的特征,就能让它无处可遁。

    1.贷款门槛过低

    贷款广告中出现的“凭身份证就能贷款”,其实是不法分子抛出的一个诱饵,一旦有借款人“上钩”,便会想尽办法为自己谋取收益。

    2.贷款利率过低

    相对抵押贷款来说,身份证贷款门槛确实较低,但伴随低门槛的并非“低利率”,相反由于发放身份证贷款,贷款机构需要承担高风险,为了控制这一风险,给予借款人的贷款利息相对较高(但在合法范围内),所以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口中的“低利率”贷款。

    3.未放款先付费

    身份证贷款中最常见的骗局就是“贷前收费”,不法分子通过低门槛、低利率将借款人吸引过来后,便以各种理由要求其支付手续费、保证金等费用,但正规贷款机构在未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综上,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申请贷款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机构会冒着风险给一个只有身份证却没有任何工作或收入证明的人放款。其结果要么贷款人被骗,要么放款人被骗。希望卡宝宝给您提供的贷款知识能给您一些帮助。了解更多贷款经验和贷款知识,请持续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