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房屋抵押贷款流程与条件有哪些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房屋抵押贷款流程与条件有哪些

      

  买房是一个金钱消费额比较大的事情,所以现在大家买房大多需要进行房屋抵押贷款,那2017年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房屋抵押贷款流程与条件有哪些?编汇总了一些相关资料,我们了解下:


  什么是房屋抵押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即住房抵押贷款,又称按揭,是指银行向贷款者提供大部分购房款项,购房者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购房契约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很多人在问,2014年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其实应该问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如何计算的更正确,因为不同银行,给出的利率不尽相同,甚至不同的借款人由于资质不同,银行给出的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也不相同的。


  在介绍房产抵押贷款利率的计算方法及公式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个常用的利率名词的计算方法。


  1、日利率(0/000)=年利率(%)÷360=月利率(‰)÷30;


  2、月利率(‰)=年利率(%)÷12;


  3、复利:复利即对利息按一定的利率加收利息。按照央行的规定,借款方未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偿还利息的,就要加收复利;


  4、罚息:贷款人未按规定期限归还银行贷款,银行按与当事人签订的合同对失约人的处罚利息叫银行罚息;


  5、贷款逾期违约金:性质与罚息相同,对合同违约方的惩罚措施。


  房屋抵押贷款计算利息时需了解银行的计息方式,银行可采用积数计息法和逐笔计息法计算利息。


  1、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计息公式为: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其中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


  2、逐笔计息法按预先确定的计息公式: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期限,逐笔计算利息。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天数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同时,银行可选择将计息期全部化为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为365天(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这三个计算公式实质相同,但由于利率换算中一年只作360天,但实际按日利率计算时,一年将作365天计算,得出的结果会稍有偏差。具体采用那一个公式计算,央行赋予了金融机构自主选择的权利。所以,可以和金融机构可以就此在合同中约定。


  房屋抵押贷款流程:


  1、准备材料


  首先,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的资金流水等准备好。


  2、房屋评估


  带着身份证明、房权证到评估公司对抵押房屋申请评估,这里注意一点,银行都有自己指定的评估公司;评估公司受理后出具评估报告。


  3、申请贷款


  带着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的资金流水、评估报告到银行申请贷款,签订借款合同。


  4、银行批准


  银行受理后,核实材料真伪,到经营场所实地查看,报上级银行批准,上级行核实后批准贷款。


  5、抵押登记


  带着身份证、借款合同、房权证到房管部门申请抵押,房管部门受理后办理抵押登记,出具他项权利证书,带着他项权利证书到银行取走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不含)周岁之间;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为借款人的,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居住满一年并有固定居所和职业,贷款用于购房的,还须满足我国境外人士购房有关政策。


  2、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户籍证明(或有效居留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或未婚声明)。


  3、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4、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借款人每月的总负债(借款人名下全部贷款的合计还本付息额)最高不得超过其月均收入的50%,还款方式为非分期还款的,借款人贷款期间本息合计不得超过其同期累计收入的50%,或具有足以覆盖到期还款本息的个人金融资产。


  5、有明确的贷款用途;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承诺贷款不以任何形式流入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和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不用于借贷牟取非法收入,以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经营的项目。


  6、能提供银行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房屋抵押。


  7、在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流程以及条件等相关内容就和大家这里了,相信现在大家对房屋抵押贷款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如果大家还有更多相关疑惑问题请在下面回复互动告诉我们,小编会分享更多内容给大家,更多内容请关注卡宝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