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私人贷款合法吗

私人贷款合法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近十年来,人们手中的财富也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同时由于民间资金缺口的存在,私人向资金的需求人发放贷款也成为了灰色金融里一道客观存在的风景。
      

  私人贷款合法吗?

  其实,合不合法是看个人的。也就是说,它是否合法或者违法全在自己对放出去的贷款预期收益是否在法定的范围内。根据民间借贷最新司法解释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按照这一规定,若私人放贷款年利率超过36%,则不合法。
       

  私人贷款合法性的表现方式:

  1、借贷是双方当事人之间自愿的借贷;

  2、出借的资金必须属于出借人所有或者拥有支配权的自有资金,不属于出借人所有或出借人没有支配权的财产所形成的借贷关系无效,不受法律保护; 

  3、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贷; 

  4、利息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上限(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超过部分无效; 

  5、借贷的目的必须合法,不得为他人从事非法活动提供借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