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重庆中行建起个人公积金贷款先贷后审

重庆中行建起个人公积金贷款先贷后审

      

中行重庆市分行深耕惠民金融,分三步优化公积金业务审批程序,建起个人公积金贷款“先贷后审”模式。

 

第一步:打通惠民金融“最后一公里”

“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秉承的发展理念,今年该行继续深耕惠民金融,力推便民服务。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提供的信息称,2016年该行对借款人以及开发商实行上门签约服务。

此项服务,将银行员工由“坐等”客户找上门转变成主动上门找客户。

此举是该行打通惠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在开发商的售房部“坐等”客户签约,既可以提升服务质量,也节省出客户在售房部、银行两处跑的时间。

 

第二步:贷款审批时间缩短到3个工作日

时间就是金钱,对银行及其客户而言更是如此。除了打通物理距离的最后一公里,中行重庆市分行还在贷款审批上缩短时间。

据悉,该行通过对个贷业务中后台操作方式的整合创新,将个人贷款审批流程中的基础性业务进行服务外包。

据该行提供的资料称,基础性业务包括系统信息录入、资料扫描、贷款完成后的档案整理等内容。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次业务“减肥”, 将使住房类单笔贷款的审批时效缩短到3个工作日。

中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将使该行的客户经理们从案头工作和系统操作中解放出来,投入到解决客户实际问题的工作中去。

 

第三步:个人公积金可先贷后审

如何在惠民金融上惠及更多人,中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性推出个人公积金贷款“先贷后审”模式。

该模式由中行重庆市分行在今年2月份推出,客户只需提出申请和办理手续,其他“角色”则由重庆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行重庆市分行“分饰”。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称,此模式有两大优势。

其一,购房者既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又得到类似商业贷款的放款效率,免去以往公积金贷款迟迟不能发放的烦恼。

其二,对合作开发商而言,该模式既能协助其实现更好的房屋销售,又加快了其资金回笼的速度,建立起良好高效的合作关系。

此外,该行在今年4月重庆春季房交会期间,对于购买市内首套住房并在该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的客户,贷款利率最低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0.85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