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国庆异地贷款买房的“YES”与“NO”

国庆异地贷款买房的“YES”与“NO”

      

国庆节就快到了,在国庆节贷款买房的人群中,来自二三线城市甚至外省的人群逐渐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卡宝宝小编也收到了来自外地购房者的关于在成都买房的很多疑惑,特别是关于异地公积金贷款的问题。这里就选取几个这方面的常见的疑问来一一解惑。


一、哪些人可以在成都申请公积金贷款?

 

1、借款申请人户口在大成都范围以内,则在全国任何地方缴存的公积金都可以受理。

2、若借款申请人户口未在大成都范围内,那么你的公积金就需要在大成都范围内(市公积金)或四川省范围内(省公积金)缴存,才能在成都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如果你已经符合上述两点之一,那么还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公积金近6个月连续逐月缴存,目前为在缴存状态;

2、申请人及共有人无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

3、申请人及共有人信用良好,逾期会降成,具体降成状况视具体情况而定。(省公积金在这方面有更具体的要求:没有连续三次,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记录)

从上面的政策规定可看出,如果户口和公积金缴纳地都不在四川省范围内的话,是不能在成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只能申请商业贷款。如果要申请公积金的话需要把外地的公积金转到成都并且在成都继续缴纳半年以上才可以申请。

 

二、市公积金和省公积金对购房政策、利率和首付的要求?

 

无论是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对于利率和首付的要求,根据拥有的房屋套数有不同的规定。那怎么认定是自己的第几套房呢?请看下图:



清楚了关于拥有房屋套数的认定标准后,再来搞清楚市公积金(纯公积金)对于首套购房、二套购房、三套及以上购房执行的政策、利率和首付款要求:

首套:五年期以上利率3.25%(基准);首付比例2成;

二套:五年期以上利率3.575%(上浮10%);首付比例3成;

三套及以上:停止贷款。

 

省公积金(纯公积金)对于首套购房、二套购房、三套及以上购房执行的政策、利率和首付款要求:

首套:五年期以上利率3.25%(基准);首付比例2成;

二套:五年期以上利率3.575%(上浮10%);首付比例4成;

三套及以上:停止贷款。

 

三、父母与子女可以向同一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父母和子女是可以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前提是双方的公积金都是按月连续缴存半年以上且仍在缴存状态,贷款的年限是以主贷人为准,想要贷的时间长一点的话,建议以子女为主贷人申请贷款。另外,双方的征信记录要良好,征信有逾期会影响贷款;双方名下要无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

 

如果父母与子女缴存公积金地不同,建议都从省公积金(尽管缴纳的是市公积金,但可以凭缴存明细等在省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的方向在成都买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