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无抵押贷款一条龙骗局大揭秘

无抵押贷款一条龙骗局大揭秘

      

 

以非京籍、无固定收入且又急需用钱的打工者为对象,承诺无抵押贷款骗取手续费。近日,西城警方打掉两个特大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现场收缴赃款10余万元。据了解,受骗当事人达1300余人,被骗赃款1500余万元。目前,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情

为治病误入骗局 要求退费遭围攻

“不久前我刚当爸爸,但孩子一出生双脚就有先天性残疾,急需钱治病。”今年5月19日,西城警方接到王先生(化名)报案,称他办理无抵押贷款时被骗6000元钱。

王先生称,自己被朋友拉到一个名为“北京金融”的微信群,群消息显示,只要一个身份证,无论是黑户还是白户,都能贷款,当天下款20万至50万不等。但前期需交6000元,包含3000元会员费和3000元银行回访电话服务费。

办理贷款当天,王先生来到成铭大厦,交了6000元后,对方给了他七页材料,让他熟记。对方把他包装成“某酒业集团的销售总监”,要他记住“月收入、家庭住址、单位信息”等,就可以找银行工作人员面签。

“进去面签的时候,对方竟然连我从家到单位坐车的中转站是哪一站都问了,因为我没有坐过这车,所以不清楚。审核人员当场表示我的身份造假,拒绝给我贷款。”王先生说道。

贷款没成,王先生要对方退手续费,这时几名大汉围了上来,王先生见状立即离开,当他再次联系贷款业务员时,对方说:“是您自己没记熟,我们已经为您提供了服务,所以钱不退。”

 

侦破

一条龙骗局锁定非京籍无收入者

今年1月至5月,西城警方已经陆续接到几十起无抵押贷款被骗警情。经过两个多月的便衣侦查、实地走访等,专案组查清了涉案公司的组织脉络及犯罪手段。

“这是两个以办理无抵押贷款为名、骗取事主财物的犯罪团伙,共49名涉案人员。专门针对非京籍、无稳定收入和抵押物又急需用钱或想快速致富的三无人员。”警方介绍说。

团伙分工明确,分为业务员、团队队长、业务主管三个级别,在金贸大厦、成铭大厦等地租场地办公。业务员负责拉客户,寻找急需用钱的人,找到以后说服他们过来办理贷款。

贷款前,他们先收取事主的服务费、“包装”费以及好处费,然后与事主签订合同,骗取几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手续费。与事主签订合同之后,有专人负责给事主发放材料,为其做“包装”,美其名曰增加银行放贷通过几率。

实际上,面签官也是该团伙成员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在为事主办理贷款时,以事主提供不实信息不符合贷款条件等为由,拒绝发放贷款。当事主要求退款时,团伙通过持械,言语恐吓等逼迫事主作罢。

 

供述

团伙包括年轻人 岗前进行培训

近日,专案组从七个办公地点同时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抓捕当天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名,现场收缴赃款1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扣押涉案电脑、POS机、电话60余部,各类合同、文件3000余份。

经初步审理,两个团伙共诈骗事主1300余人,骗取赃款1500余万元,目前,其中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接受警方审讯时,团伙成员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据交代,上岗前,公司会给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培训。嫌疑人供述称,“公司有一套专门的‘话术’,和这些急需用钱的外地打工人员推销;承诺办不成会全额退款,客户要求退钱,就把责任推到客户自己的身上。”

据警方介绍,团伙中有15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都是刚从学校毕业,大专、中专学历,没有多少积蓄,急切找工作,结果应聘来之后,即便发现是一个骗子团伙,为了挣钱还是放弃了底线。

他们当中绝大多数都做起了底薪只有两三千的业务员,拉来一个客户有一定的提成,每个级别的提成也不一样,提成的比例还比较高,但随机性比较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