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台州银行业小微贷款占信贷“半壁江山”

台州银行业小微贷款占信贷“半壁江山”

      

台州银行业存贷款增速呈现明显放缓趋势。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6674.64亿元,同比增长4.43%。本外币贷款余额5617.44亿元,同比增长5.18%。相较于前两年10%以上的增速,均有所下降。

 

存款增速放缓但属于健康现象

据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统计,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增速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一季度分别下降7.15、2.73个百分点,创了历史新低。

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幅大幅下降、企业自身发展受困存款增长乏力等多方因素均导致了台州今年上半年存款增速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相关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存款增长是健康的。相关数据显示,剔除非银行业同业存款,台州今年上半年存款新增391.5亿元,同比多增79.02亿元。其中,住户和政府存款均有所增长。

该专家同时表示,在当年经济金融环境下,存款增速放缓未必是坏事。一方面,存贷款是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另一方面,企业存款的下降,说明违规的贷款转存款的现象减少;也说明企业的资金利用率在提升,将获得的贷款、资金等更充分地利用起来。

 

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41%

数据显示,台州银行业信贷结构正在不断优化。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市中长期贷款余额1975.16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35%,比重比年初提高1.3个百分点。

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力度也在加大。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11.11亿元,同比增长5.56%,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3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占全部贷款比例达41%。

银行业资产质量也相对良好。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88.0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57%,明显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保费收入增速超20%

上半年台州的保险业收入增速也在加快。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市保费收入91.43亿元,同比增长22.45%,增速比去年同期高4.22个百分点,总量排全省第4。全市支付各类赔款和给付29.54亿元,同比增长25.94%。

证券期货业交易额下降明显。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市证券交易额1.24万亿元,同比减少47.98%;期货交易额1.04万亿元,同比减少55.92%。

 

新增3家上市公司

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3家上市企业,总数已达39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总数达44家。其中,新三板企业中有6家进入创新层。

据市金融办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直接融资共计112.54亿元。其中,股票融资合计37.04亿元,发债融资75.5亿元。

但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受IPO审核和发行节奏慢影响,不少企业上市挂牌的积极性有所下降。新三板分层后,未如期推出降低投资者门槛等相关政策红利,企业对新三板的期望值降低,其到新三板挂牌的积极性也有所松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