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利息怎么算:2分利息是什么意思?

利息怎么算:2分利息是什么意思?

      

涉及到贷款问题时,利息如何计算是贷款人最为关心的话题。利息是货币所有者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者手中获得的报酬。意思就是贷款人把资金借给借款人,借款人要支付给贷款人的报酬。那么我常说的2分利息怎么算?2分利息是百分之几?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卡宝宝小编为你解答。

 

利息计算

 

利息计算的基本公式:利息=本金×年利率×时间。但计算方式却有两种:单利和复利。

 

单利是按固定的本金计算的利息。也就是说本金是不会变的,就是最初贷款金额或借款金额。

单利的计算公式:  

C=P*r*n

S=P*(1+r*n)

其中:C为利息额,P为本金,r为利息率,n为借贷期限,S为本金和利息之和(简称本利和)。

 

而复利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理想一并计算,就是利上有利。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

复利的计算公式是:S=P(1+i)^n,其中:P=本金;i=利率;n=持有期限

 

“2分利息是多少”解析

 

“几分利息”是民间借贷的一种通俗说法,一般以“月息”来计算,即百分之几。1分利等于百分之一,2分利等于百分之二。所谓2分利,是以1元人民币为基数作为参照的,指1元钱利2分,即1%。而银行的利息月息是以千分之几计算的,年息是以百分之几计算的。

 

每1块钱一个月要支付2分钱的利息,在银行来说就是月利率为:千分之二十,即2%,换算成年利率是:24%,100元钱一年的利息是24元。

 

那贷款10万元,按照单利来算C=P*r*n,一年的利息就是24000元;而按照复利计算,本利和:S=P(1+i)^n= 100000*(1+2%)^12=126824.2元;利息=S-P=26824.2元。

 

对比发现,复利产生的利息真是如此之多,真所谓“利滚利,滚雪球”,这就是民间所说的高利贷。但一般情况下贷款都是以复利计算,那“2分利息”确实很高。以年利率计算,1分利就是年息12%,而2分利就是年息24%。3分利就是年息36%。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