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佛山男子帮好友做担保贷款 自己房子面临被拍卖

佛山男子帮好友做担保贷款 自己房子面临被拍卖

      

“当初想着替好友做担保贷款,谁知却把自己房子搭进去了。”再过几天,黄先生的房子就要面临法院拍卖。前年,他做担保帮朋友肖某从信贷公司借了50万元。肖某不还钱,他也还不起,被信贷公司告上法庭。肖某回应称并非故意不还,已在努力赚钱还债。

 

事主:

“富二代”借钱失联一年半

 

“从2014年11月11日到今年5月,他足足失联一年半。”债主何生说。据其介绍,从2012年起,肖某以投资名车贸易、搞房地产等理由,向包括他在内的多人借钱。

目前,包括他在内的债主们,经过统计的私人借据金额已超过400万元。其中有5人作担保,从信贷公司为肖某借了50万元。如今债主之一黄先生的房子还要面临法院拍卖。另一债主王先生称,肖某失联后,其手机、微信等联系方式再无应答,仿佛人间蒸发。“认识他这么久,也知道他家境颇丰,当时才借钱给他的,谁知被骗了。”

尽管肖某失联,但事实上肖某这一年半里却没有完全离开众人的视线。王先生称,肖某删掉大部分债主的微信,但个别债主盼着肖某能够主动还钱,至今还未与其“撕破脸”。

他们发现,从肖某偶尔更新的朋友圈看到,他“跑路”的日子过得很逍遥。“他去过上海、浙江,甚至还回过来三水,但他从来没提过还钱的事。”王先生说。不过,今年5月15日,肖某在广西梧州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取保候审。

 

法院:

欠债人已无力还款

 

据了解,肖某失联这一年多里,多名债主已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记者从三水法院了解到,目前肖某为被告的案件有9件,原告10人,需执行的金额约200多万元。但经法院审查发现,肖某名下仅剩一辆本田小轿车,其余银行账户大多只有数百元存款,肖某已无力偿还所欠债务。

而为肖某提供担保的5人中,承担债务约50万元,利息近20万元,目前法院已根据判决,准备对其中一名担保人的房屋进行拍卖,以归还债务。“但这笔钱肯定是不够归还所有欠款的。”执行法官说。

 

欠债人:

已在努力赚钱还债

 

日前,自称在外地打工的肖某首次对借钱一事作出回应。他承认的确向不少人借了不少钱,但他再三强调,借款时他既没有欺瞒债主,事后也没有恶意欠款,目前他仍在努力赚钱,争取早日还债。

肖某称,早些年他做户外运动生意,赚了一些钱。后来转做餐饮业,其间为了资金周转,不得不向身边的朋友借钱。“当时我也明确告知钱的用途,而且也约定了高利息。”肖某说,“我从未骗他们说投资什么名车贸易。”

至于被朋友指责“跑路”,肖某则解释,向朋友借钱做生意一事,家人始终蒙在鼓里,欠下巨额债务他已无颜面对父母,这才选择离家出走,“我被抓的那天还在送快递。”肖某说。“我借的我自己还,希望他们不要骚扰我的家人。”佛山日报讯记者马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