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北京首单“农地入市”贷款落地

北京首单“农地入市”贷款落地

      

大兴区黄村镇狼垡地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入市试点项目近日获得授信资金支持34亿元,首批贷款已成功发放。这是大兴区纳入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区域后,北京市首个金融支持“农地入市”的贷款项目。

“有了这笔贷款和后续的一项项贷款,土地整治将会大大加快,污染企业、低端企业加速退出,老百姓的安置和保障也有了盼头。”由大兴区七个村集体入股推选出的土地联营公司北京兴业利民公司负责人马树占感慨。

此前,国家提出土地改革方向,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今年3月,大兴区政府授权黄村镇实施狼垡地区决定纳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土地入市试点项目,涉及拆迁面积282.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90万平方米。

在这片正在拆迁中的土地上,过去曾经是大片钢铁、建材加工、物流作坊等低端污染企业聚集的“工业大院”。而今后土地整治完成后,有望根据规划引入科技企业,实现“腾笼换鸟”。

为完成土地整治,早日“入市”,拆迁项目总投资42.55亿元,需要解决34亿元资金缺口。北京农商银行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并创新设计了金融产品,包括土地整治贷款、开发建设贷款、产业运营贷款和商业用房按揭贷款等,能够与试点涉及的土地整治、开发建设和产业运营三个阶段的资金需求实现无缝对接。据悉,完成土地整治后,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组织入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