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双降”

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双降”

      

不良贷款率是衡量银行经营管理效益的硬指标。温州银监分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继2015年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实现“双降”后,今年1至5月,温州银行业又成功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分别比年初下降4.92亿元和0.13个百分点。

近两年来,我市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以优质增量带动存量风险化解”的总体思路,有效遏制不良上升势头。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实现银行不良率和不良额“双降”,2015年全市银行业利润转负为正。今年前五月不良率继续保持了下降的趋势,5月末的不良率为3.69%。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温州率先实现从“风险先发”到“风险突围”的转变,信用风险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加速不良贷款处置,我市不断优化处置手段,在发挥传统处置方式作用的同时,鼓励探索处置市场化、批量化创新手段。运用押品资产交易信息平台推动不良资产流转重组、借助暂缓追偿、外部收购都是我市担保链破解新模式。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12.2亿元,处置速度略快于新发生速度, “风险突围”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

“现在贷款越来越方便了,我一个多星期就拿到了贷款。”市民林先生经营电力设备生意,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银行申请一百多万元的贷款,银行特意为其开了“绿色通道”,很快贷款就到位了。这是我市各大银行都在加大贷款投入,稀释不良贷款的新举措。截至今年4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7760亿元,较年初增加122亿元,同比增长2.75%,位居全省第6位,较上月前移4位。此外通过优化信贷期限,防范“短贷长用”、“脱实向虚”风险,截至4月末,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84.33亿元,比年初增加90.5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加24.97亿元,余额占同期各项贷款比重达27.67%,较年初上升1.1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在风险处置中,温州也诞生了许多处置“僵尸企业”的生动样本。为了让中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破壳重生”,我市创新“分离式处置、清算式重整”的新方式就受到外界关注。不久前,多家中央级媒体就来温州深入采访“僵尸企业”处置的温州经验。此外,本月初英国《经济学人》周刊也刊登了《曾经迷失的温州正恢复元气》一文,文章关注到温州的银行贷款质量在改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