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广州房贷利率创新低 18银行可办8.5折

广州房贷利率创新低 18银行可办8.5折

      

  18家银行首套房贷可申请8.5折


  目前有记者调查了广州21家主要银行的首套房贷情况,结果发现,有18家银行首套房贷可申请8.5折,其中,利率最低的是汇丰银行,首套房子可有8.2折,条件是贷款100万元以上,贷款者职业稳定信誉良好的话更容易申请到。贷款期限最高30年,从审批到放款大概需一个月左右(20工作日)。利率最高的是广州银行,最低才9折。恒生银行和花旗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分别为8.8折和8.7折。据了解,去年同期广州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大部分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有少数银行还要上浮百分之十。58同城有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200万元的住宅计算房贷,按照基准利率即4.9%,20年期等额本息,月供为13089元。如果按照85%的折扣即4.17%,那么月供为12300元。如此计算,每月能节约1509元。


  此外,记者还发现,目前银行放款时间基本都在一个月之内,最快一周左右。广发银行华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约一个月,而江南西支行表示放款时间在一周左右,比较快。赶集网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贷款一般是年初、2月份至7月份比较宽松,年底吃紧,因为年底好多银行的放贷任务已经完成。今年,因为有“楼市去库存”的压力,银行放款速度比去年快了不少。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


  能激活楼市购买需求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房贷利率打折对楼市来说是利好。按揭成本降低,购房者直接受惠。贷款宽松,对楼市成交量会有正面影响,再加上利率优惠,能激活需求,购买者心态会更积极。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表示,随着我国进入降息降准周期,贷款利率不断走低,这促使楼市出现火热的市场行情。目前货币政策已趋于稳定,未来利率再降的空间有限。最近一次降准后,多数银行并没有调整房贷利率,这说明目前贷款利率水平已接近底部。


  克而瑞信息集团战略客户研究咨询总监曾英杰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水平处于较低位置,对于减轻购房者的成本是比较有利的,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购买力。但目前流动性出现由松至紧的趋势,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现在贷款买房可节省几万元


  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工薪族来说,房贷利率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近日,在广州工作的外地人小林向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降低让他有了买房打算。小林和妻子是去年领证结婚的,两人积蓄较少,所以一直没买房。今年初,小林听说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有所调整,近日又听说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了,所以小两口商量决定买房。据小林粗略估算,现在贷款买一套100万元左右的房子,可省下好几万元。


  在广州某大型国企任职的刘先生表示,房贷利率下调,有利于改善型购房需求释放,促进大户型、高价房的销售。另有市民认为,在去库存压力下,房贷利率未来仍会继续下降。也有市民认为,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降首付比例意义更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