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小贷金融新生态:发展科技小贷公司

小贷金融新生态:发展科技小贷公司

      

提要:自2009年6月首家小贷公司成立以来,成都市小贷公司的数量在几年时间内迅速增长,并已覆盖成都所有区县。成都市小贷行业在有效配置金融资源、增加“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等方面成效显著。

 

昨日,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进行了我市第一批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评选会议,本次评选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邀请科技金融政府相关部门、创投基金、证券公司、评级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组成专家组,通过企业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按照专家评分高低顺序评选。最终,成都高新锦泓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高新区高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市温江区兴文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青羊正知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市崇州合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5家小额贷款公司通过了成都市级评选,下一步将正式上报省政府金融办审批。这也标志着我市全面支持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进入实施阶段。

 

试点机构信贷倾斜力度达60%

支持科技创新创业

为促进金融和科技的深度结合,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今年,我省全面支持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从而增加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供给。此次全省范围内第一批试点的小贷机构总计16家,经过成都市级专家组严格的审定与考察,成都高新锦泓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高新区高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市温江区兴文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青羊正知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市崇州合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5家小额贷款公司将作为成都市第一批试点代表上报省政府金融办正式审批。

记者了解到,首批科技小额信贷公司将遵照行业“小额、分散”的原则,主要服务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点产业园区、科技型创新、创业团队,开展小额信贷和创业投资服务。根据试点要求,科技小额信贷公司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团队的贷款余额之和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不得低于60%,对单个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或单个创业创新团队的创业投资总额不得超过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资本净额的10%,创业投资总额不得高于科技小额贷款公司资本净额的30%。

 

多业务发展小贷业

全面支持我市金融服务创新

“此次试点的5家科技小贷公司,将充分发挥科技信贷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优势,有效推进我市科技企业完善贷款利率定价机制、贷款审批机制、信贷风险管理机制和内部激励约束机制,并发挥小贷业的差别风险容忍度,从而起到对银行等机构开展科技信贷业务的补充作用,丰富科技信贷产品体系。”成都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科技小贷公司吸取我市小贷行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的经验,要扎根在科技资源丰富的各类园区,不断探索适合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信贷与投资管理模式。”

据成都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全国小贷行业开始步入转型发展期,我市小贷行业的发展,既面临艰巨的挑战,也迎来新的创新发展机遇,特别是成都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点核心城市,为我市小贷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以来,我市部分优质小额贷款公司在资产证券化、互联网小贷、科技小贷、股东借款、票据业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

 

小贷金融“新生态”

即日起,本报启动成都市小额信贷协会成立6周年系列专题报道

自2009年6月首家小贷公司成立以来,成都市小贷公司的数量在几年时间内迅速增长,并已覆盖成都所有区县。成都市小贷行业在有效配置金融资源、增加“三农”和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等方面成效显著。据统计,全市118家小额贷款公司自开业以来累计发放贷款近30万笔,发放贷款金额合计近1900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金超过23亿元。在创造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小额贷款公司凭借放款灵活、简便、及时、快速等特点,为助推我市“三农”、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在成都市小额信贷协会成立6周年之际,本报联合成都市金融办、成都市小额信贷协会推出《小贷金融“新生态”》系列专题报道,连续10期,记录6年来成都小贷业的发展与成绩。记者将深入机构,实地采访,集中展示我市小贷机构在新常态下面对机遇与挑战,守住市场,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受益企业的反馈,展示优秀小贷公司的新兴服务形态、创新的业务模式,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了解小贷公司,助力我市金融服务行业良性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