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山西农发行加大扶贫贷款投入

山西农发行加大扶贫贷款投入

      

未来5年,农发行山西分行至少向贫困地区投放贷款350亿元,推动全省扶贫开发事业快速发展。近期,由该行主导的11.25亿元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建设基金将很快到位。这是记者今天从该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截至目前,农发行在全省58个贫困县的贷款达35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开展农村路网建设、水利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科教文卫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治、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粮油收储,同时,累计投资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项目10个、资金3.28亿元。

为切实加大金融扶贫投入的组织保障,该行于近日专门建立了全省农发行系统政策性金融扶贫组织体系,在省、市、贫困县三个层面,均有专门的组织机构负责信贷扶贫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在两大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支持精准扶贫方略的实施,助推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围绕脱贫攻坚“五个一批”工程,办理易地扶贫搬迁贷款,支持实施农村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办理特色产业扶贫贷款,支持贫困地区特色农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办理教育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等专项扶贫贷款,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旅游、光伏扶贫等专项扶贫事业发展。二是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破除发展瓶颈制约。

办理纳入地方政府新时期扶贫规划的各类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主要包括支持贫困村整村推进建设,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贫困地区交通设施、水利设施建设,以及贫困地区农网改造、信息网建设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