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上海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一季度回落一半

上海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一季度回落一半

      

据报道,上海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控显成效。记者昨日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目前,沪上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一季度回落超过一半。

 

受理量比一季度大幅回落

“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已有一个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数据,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3月平均水平回落超过50%。

具体来看,按新政受理的业务中,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占比由新政前的97%下降至89%,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升至60%左右,二套房贷中购普通住房的占比约为58%。外地户籍房贷占比出现明显下降,回落至11%。

央行同时表示,新政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

金融搜索平台卡宝宝昨日发布4月份房贷报告,数据显示,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2%,继续创新低。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其中最低为佛山的4.18%,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本月优惠力度变化较大的是上海,在上海30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此前9折以下的优惠利率不复存在。

 

3月连涨或为年内最大狂欢

此外,卡宝宝统计显示,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6.51%,本月同比降低1.12%。

卡宝宝监测的35个城市530家银行中,除15家停贷银行外,共有50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比上月增加11家,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2个,这也是2014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62个城市全面上涨的状况。

卡宝宝房贷分析师尹江宁认为,楼市去库存措施以及住房市场的“量价齐涨”对地价的上涨具有较为明显的助推作用。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宽松、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扩张也为地价上涨提供了流动性,再加上经济开局各项基础设施完善以及全国供地减少等原因,都助推了一季度的地价上涨。因此,预计3月楼市的“量价齐升”或成为年内最大的狂欢,后续市场面临挑战压力。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