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泰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显成效

泰州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显成效

      

今年以来,泰州农商银行以清旧堵新为手段,秉承坚守风险底线的发展理念,较好地控制了不良贷款的反弹势头。截至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较年初实现“双降”。

 

一方面以清旧为关键,降低资产损失。一是以开展清降不良贷款竞赛活动为抓手,继续保持对不良贷款的高压态势;二是明确了中层干部的清收分工目标,定期进行考核,使他们积极参与到重点大户和项目的清收盘活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上下联动作用,形成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瑕疵贷款监控力度,在每月结息前对各支行利息备付工作进行提示,加强结息管理,并定期对瑕疵贷款欠息情况进行风险预警,督促做好瑕疵贷款清降工作;四是加强对清非大队的管理,制定专门的考核办法,对其实行绩效考核,充分发挥其清收先锋作用。

 

另一方面以堵新为重点,重视存量盘活。着力做实“五个从严”:一是在贷款“三查环节”上从严。努力做实贷款“三查”每个环节,加强贷款全流程管理,向贷款“三查”要质量,要效益;二是在贷款准入上从严。切实把握新贷款准入条件,严控重点行业贷款和盲目扩张贷款规模、行业风险度过于集中和多行借贷贷款介入,实行大额贷款集中管理模式,切实强化全流程风险管理;三是在风险监测上从严。切实加大日常监测和动态管理力度,定期排查风险,挖掘风险隐患,预见风险衍化趋势,并对各类风险及时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四是在风险性质认定上从严。明确“三查”环节的每个“规定动作”,逐一认定不良贷款涉及责任人责任;五是在问责追究上从严。区分不良贷款不同情形、性质、和损失程度进行问责追究,并不断丰富风险处置手段,针对性的处置风险,最大可能地压降风险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