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隐瞒婚史骗贷 被公证员发现

隐瞒婚史骗贷 被公证员发现

      

为了骗取银行贷款,有两次婚史的借款人徐某自称单身,到公证处办理名下房产抵押手续。昨日,记者从秦淮区公证处获悉,这起隐瞒婚史骗取贷款案,已被公证人员调查发现并及时通知银行。得知银行拒贷理由,徐某表示不相信,质问银行工作人员:“不是说各区民政部门不联网吗?公证处怎么可能查到我的婚姻记录?”

近日,借款人徐某与出借人来到秦淮区公证处,要求申办《借款抵押合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当事人提供的抵押担保物房屋产权登记在徐某一人名下,公证员按规定询问其是否有婚史、该房是否有共有人,徐某称其2006年离异后再未登记结婚,该房归其个人所有。而经公证员陈敏调查得知,徐某于2006年在浦口区民政局办理离异,后于2008年在省民政厅再次登记结婚。

公证员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通知金融机构,及时阻止了该笔贷款的发放和风险的产生。金融机构信贷人员告诉公证员,在其与徐某电话沟通告知贷款未及时发放的理由时,徐某情急之下问道:“不是说各区民政部门不联网吗,公证处在浦口区民政局怎么可能查到我的这次婚姻记录的?”

记者昨日从秦淮区公证处获悉,因社会上流传南京各区民政部门暂未联网的消息,一些当事人以为有机可乘,在办理公证时故意隐瞒婚史。但公证人员的谨慎调查,还是让这些骗子原形毕露,为金融机构防范了风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