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农行“小巨人”计划助河南小微企业壮大

农行“小巨人”计划助河南小微企业壮大

      

    “多亏加入了农行的"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我们公司今年的新增产量将比过去6年的总产能还多!”近日,在盘点了前三季度的生产后,河南新乡市迈科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兴地说。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河南省工信厅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今年6月联合发文,在河南省范围内组织实施“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农行河南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从全省范围内筛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环保政策、具有较强持续成长能力和诚实守信经营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新乡迈科纳公司就是借助“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成长起来的典型。截至10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加41.73亿元,余额达333.7亿元,小微企业户数占全部法人户数的89%。

 

  据了解,农行河南分行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高效农业、文化等领域选择重点培育对象,建立“小巨人”企业名录,实施名单制管理,对列入“小巨人”培育计划的小微企业逐户建档,通过开展企业财务辅导、信用培植、设计综合融资方案,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增强其发展后劲。

 

  围绕“小巨人”企业信贷培育计划,农行河南分行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通过调整信贷结构,对列入“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的小微企业“敞开”信贷规模,专门下达一定规模的贷款增量计划;扩大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审批权限,向二级分行分别转授了2700万元至3000万元小企业授信权限;在辖内的17家二级分行建立小企业服务专营机构,出台专项考核机制,把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考核指标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与年度考核和资源配置挂钩,实行定期督导、问责。

 

  农行河南分行还创新推出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船舶抵押贷款、农产品抵押贷款、增值税退税贷款、生猪抵押贷款等多种符合小微企业需求的产品。同时,积极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一站式”审批模式,实行直接审批、合议审批和会议审批,简化程序和资料,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效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