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去年重庆发放公积金贷款157亿

去年重庆发放公积金贷款157亿

      

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撬动了255万平方米住房消费。在提取的公积金174亿元中,近八成用于住房消费,占比达到79%。

 

贷款覆盖楼盘837个

去年,关于公积金贷款政策出台很多,比如购房者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等,这也让之前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选择接受公积金贷款。昨日,记者走访大石坝某楼盘了解到,他们去年5月之前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但5月后,套内面积为62平方米的小户型开始接受公积金贷款。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楼盘增加到了837个,全年发放公积金贷款157亿元、同比增长11%,撬动255万平方米住房消费。

除了直接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在提取公积金的174亿元中,79%用于住房消费。

 

量价保持基本稳定

去年,我市出台了“14+8”促进政策,商品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商品房成交4548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其中商品住房成交3725万平方米,量价保持基本稳定。出台全国首个避暑休闲地产规划,全市避暑休闲在建项目达到54个、规模980万平方米。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科学调控土地出让量和房地产开发量。分区域把控房地产用地规模、结构、节奏,引导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科学规划布局房地产,加快完善重点开发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对库存量大的区县减少房地产用地出让量和商品住房开发量,预防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供求失衡。支持避暑休闲、养老、医疗、体育等跨界地产发展。

 

支持向众创空间转型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研究出台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置业的支持政策,引导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同时,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使用和监管机制,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和个体工商户纳入归集范围,通过贷款资产证券化、贴息贷款等多种方式满足贷款需求。

此外,建立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强商品房与公租房联通互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发展,推动住房租赁规模化、专业化。支持符合条件的开发项目向众创空间和楼宇工业转型。

今年将积极应对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的趋势,加快土地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实时监测房地产投融资风险和市场销售风险。落实支持开发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引导房地产企业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加强商品房销售行为监管,规范中介代理销售行为,加强项目售前风险评估、售中销售现场信息披露和网上签约检查、售后合同备案登记检查监管。深入开展物业服务主题活动,助推物业矛盾化解和智慧小区建设。

 

累计分配21.4万套

在促进民生改善方面,去年新配租公租房4万户,累计分配入住21.4万套,为58万中低收入人群提供了住房保障。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去年完成高山生态扶贫搬迁用地、找水打井工程、老旧小区消防设施和电梯改造等市委民生实事任务,集中解决了1539万平方米、近16万户群众房地产权证办理遗留问题,全面完成9.8万超期过渡人员住房安置年度任务。

 

去年新成交地票2.1万亩

《重庆市地票管理办法》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而在此之前,重庆的地票制已经试验推行了8年。

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新成交地票2.1万亩,地票改革试点被纳入中办国办出台的《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将拓宽地票使用范围和功能,完善地票交易服务体系,力争全年交易地票3万亩以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