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额度再度收紧 广州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房贷额度再度收紧 广州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6月16日,央行宣布自6月20日起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存款准备金率的第六次上调,令额度本已吃紧的房贷额度再度收紧。记者日前调查了解到,由于额度吃紧,广州有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二手房首套房贷的审批,有的银行虽然可以递交申请,但额度已经暂停,放款变得“遥遥无期”。尽管多数银行仍可正常申请放贷,但申请门槛已悄然提高,放款周期也有所延长。

 

  两银行暂停二手房首套房贷

 

  广州市民吴小姐近日告诉记者,她最近想到深发展申请二手房贷款,但却被银行婉言拒绝了,理由是银行没有额度。她无奈地说,申请房贷是不是越来越难了?记者随后了解到,其实,类似吴小姐这种被银行婉拒的情况并非个例。

 

  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各大银行发现,由于额度紧张,广州确有银行停止了二手房首套房贷的审批。深发展江南支行有关信贷人员向记者称,现在他们这已没办法贷到款了,由于今年额度已经用满,二手房首套房贷款也停止审批,今年下半年都将不再受理申请,但与开发商有合作的一手楼盘仍可放款。此前,到深发展申请首套房贷,按照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的贷款政策,一般1~2个月即可放款。

 

  此外,农行海珠支行贷款部门有关工作人员也无奈地向记者表示,现在可以递交申请,但银行已经没有额度放了,尤其是最近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住房贷款规模更加紧张,以前有额度的时候,1~2个月就可放款,现在何时能放款真的不敢说。“如果非要申请,建议选择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比商业贷款更宽松,目前还有款可放。”

 

  规模缩紧房贷涨价渐成趋势

 

  广州市利轩按揭投资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每家银行住房贷款额度减少很多,现在有的银行已经没有额度,即使贷款审批通过,也放不了款,即便有的银行可以放款但要等很久,甚至要等3~4个月。

 

  据了解,贷款难度增加的原因之一还在于贷款门槛的显著提高。其中,建行针对二手房首套房贷款,除首付三成外,要求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而一手房贷款利率则只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现在银行额度紧张,一些小银行利率虽然低一些,但没有额度也放不了。”上述人士称。显然,随着贷款规模的缩紧,银行在悄然提高房贷议价能力,房贷涨价渐成趋势。

 

  交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首套房贷首付至少三成,利率至少基准以上,如果房龄过长,可能会提高首付成数。记者从中行也了解到,对于二手房贷款,银行对房子结构和楼龄都有要求,一般混合结构的二手房不予贷款,对于楼龄在15年以上的也有限制;另外,借款人工作不稳定或还款能力不佳,也会增加贷款难度。

 

  普华永道发布调查报告显示——

 

  进入七年市场份额仍下降难撼外资银行的中国信心

 

  近日,全球最大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地发布了最新调查报告《外资银行在中国》。本次调查报告访问了北京、香港、上海、深圳42家外资银行的CEO和高管人员。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已有127家外资银行总资产达到1.7万亿人民币,占银行总资产的1.83%,同比上年增长29%。但却比2004年(刚进入中国境内)的资产占比1.84%还少0.01%,不过,外资银行对中国市场依然抱有热情,参与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仍明确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坚定不移”。

 

  限制多导致外资银行难发展

 

  调查报告称,由于外资银行融资环境所受到的限制日益增多,减缓了银行的增长步伐,导致其占中国银行市场的份额也难以得到大幅提升。今年参与访问的42家外资银行中,75%被访者指内地紧缩流动性已影响其贷款表现,多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对外资银行带来的影响也将显现。此外,对某些法规实施解释及在不同城市中实施情况的不一致表示担忧。受访者认为,未来市场份额不会出现明显变化,除非监管法规在某些程度上有所放宽。

 

  不过,参与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仍明确表示,由于外资银行在中国的扩展速度仍然快过其本国市场,因此,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仍普遍看好且“坚定不移”。报告显示,当前40家外资银行已设立境内法人银行,占全部外资银行的87%。到2014年,预计45~50家外资银行会设立境内法人银行。

 

  12家外资银行人才流失率超20%

 

  调查报告显示,参与访问的外资银行受访者一致认为,2011年员工工资会增加,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工资上涨幅度超过10%。尽管工资普遍上涨,但外资银行遭遇的人才流失现象却在加剧。在参与该项调查反馈的38家外资银行中,12家外资银行2010年员工流失率超过20%。对于今年的预测,有18家银行预计员工流失率将达到15%以上,有8家银行预计员工流失率达到20%或更高。通货膨胀、技术人才短缺和业务拓展是员工流失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外资银行的人才流失主要是这些银行之间的互相“挖角”,特别是在相似的市场中,大型外资银行很容易被晚入场的小型外资银行“挖墙脚”,核心职位人员比如合规人员、客户关系人员、金融顾问等经常会成为猎头的对象。

 

  外资银行面临两大机遇

 

  普华永道的调查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和债券市场是未来外资银行面临的两大市场机遇。被访外资银行预测,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还需要5~10年时间。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随着人民币的国际化得到逐步实施,外资银行的商业机会将会实现更多的增长。此外,债券市场被外资银行看作是未来机遇最大的领域。过去3年债务资本市场均被摆在首要位置,2011年,排在第二位的是货币掉期业务,第三位是利率掉期业务。

 

  调查报告还显示,预计有22家银行2011年收入增长20%到50%,其中,3家银行在50%~100%之间;3家银行增长100%,1家银行增加200%,1家银行增长300%,预计到2014年都会保持强劲的增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