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部分银行提前还贷低进高出 百万房贷多赚近30万

部分银行提前还贷低进高出 百万房贷多赚近30万

      

  去年以来,央行已11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的历史高位。近日广州有媒体报道称,在信贷额度全面趋紧的情况下,有银行主动邀约房贷客户提前还贷,为提前还贷的市民大开方便之门,且将收回的贷款额度重新利用,以获取更高的利润。

  上海各大银行提前还贷情况如何,是否为缓解信贷紧张,据新浪乐居对沪上三家国有银行和两家股份制银行展开了抽样调查,除建设银行不提倡提前还款外,其它四家银行都视客户需求而定,民生银行甚至表示,每月提供两次扣款日,按还款最近的日期扣款,双休日则提前扣款。

沪上银行提前还款政策宽松 民生银行每月两次扣款

  据了解,借款人想提前还贷,必须是在还款半年以上,甚至个别银行要求已经还款一年以上。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借款人提前还贷申请后要审批,所以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不过根据对沪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五家银行抽样调查发现,除建设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提倡提前还款,提前还款需要预约,到扣款大致需要两个月时间,其它银行对提前还贷政策则颇为宽松。

  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均表示,是否提前还贷主要取决于客户需要,具体以贷款合同为标准。“提前还款基本是遵循客户需求,大致需要3个周的排期时间,是否收取违约金等具体情况按照贷款合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在五家银行中,民生银行在提前还贷上是最为方便的,据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申请提前还贷的客户比较多,且银行每月有两天扣款日,购房者提交申请然后将钱存入账户后,银行会按还款最近的日期扣款,一般上半月在8号,双休日则提前扣款。”

低进高出 100万贷款银行多赚近30万

  对于当前颇为宽松的提前还贷政策,有业内人士分析道,“银行鼓励原来办理了七折房贷利率优惠的客户提前还贷,把低利率的贷款收回,然后再贷给新的房贷客户。现在的房贷利率大都处于上浮水平,银行把贷款放给高利率的客户,也是出于盈利的考虑。”

  根据5月9日沪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变化抽样调查发现,半数以上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至基准利率,兴业银行甚至上浮10%。如果银行将此前七折利率优惠房贷收回,再按基准利率或是上浮10%放款,银行收益会怎样?

  以贷款额100万、贷款年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按七折利率优惠放款,银行获得约55万总利息;按基准利率放款,银行获得约83万总利息,增加28万利息收益;按利率上浮10%计算,银行则获得93万总利息,增加38万利息收益。

您可能会关注的内容:贷款申请办理  2011年最新贷款利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