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贷款买房多方面需注意 研究透彻少烦恼

贷款买房多方面需注意 研究透彻少烦恼

      

贷款买房如今已成为买房的主要方式之一,那么贷款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卡宝宝小编认为以下七个方面需要研究透彻。

1、贷前选择好合适的银行

目前,各家银行在首付比例等方面都有选择空间,特别是各自都有针对不同群体个性化的方案组合。即使部分客户已在银行办理过贷款,也可以将住房贷款业务转入更适合自己的银行,从而享受到全方位的房贷金融服务。

2、计算买房贷款的可贷额度

借款人的可贷额度可用这样的公式计算:可贷额度等于借款人的月还款能力除以相应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的月还款额×10000元。在这里要注意的是,要量力而行,额度不要超出自己的可承受范围。

3、了解清楚贷款的利率

利率在贷款中是最重要的价格因素,如果购房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将继续保持上升,那么在贷款时就可以选择固定利率,回避未来利率上涨所带来的成本风险。如果购房者认为未来利率将保持下降趋势,那么在贷款时就可以选择浮动利率,减少利息支出。

4、首期付款坚持宽松原则

首期付款不能把手头的现金用完,而应该留有一笔相当的资金用于住房装修和更新家具、家电等室内用品,要坚持首付款宽松的原则。

5、善于管理和使用公积金

对于每月缴纳公积金的人来说,用好自己的公积金非常重要。目前,多数人申请贷款一般最多不超过总房价的80%,最长期限为30年;商业性贷款额度不超过总房价的70%,最长贷款为30年,这将会是很大一笔利息支出。既然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那么优惠,不用该多可惜。

6、计算自己的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是决定买房贷款可贷款额度的重要依据,如果你不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那是无法获得贷款的。还款能力的计算方法是用家庭平均月收入减去家庭平均月支出后的余额,在计算时也要考虑到收入和支出的可能变化。

7、避免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

保证每月坚持按时还款非常重要,一旦因粗心或其他原因逾期没有及时还款,不仅需要向银行缴纳罚金,而且会影响自己的信誉度,这损失就远远不是经济上能够弥补的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