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重庆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可贷15万

重庆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可贷15万

      

重庆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贷款对象、额度、期限等进行了调整。昨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显示,个人贷款额度上限由10万元调高至15万元,企业贷款额度由每人5万元调高至10万元,贷款总额最高不超100万元。

 

范围扩大

实名登记者可申请贷款

此前,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只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转业军人、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劳动力。调整后,将“进行了就业创业登记人员”纳入可申请贷款范围。

“实名登记后,还可以申请‘提供就业指导’或提供‘创业服务’等多个项目,最终达到创业就业的目的。”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后有利于帮扶更多创业者,提高小微企业存活率。创业者可去当地街道或社保部门实名登记。

 

额度提高

企业贷款上限升至10万

本次调整一大亮点是贷款额度更高,个人贷款额度上限由10万元升至15万元;企业贷款由每人5万元调高至10万元,贷款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中劳动密集型小企业200万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调整后贷款期限更长,对带动就业达到1:6的个人,给予不超过2年的二次贷款。此外,新吸纳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允许多次贷款。

市人社局相关人员解释说,符合条件人员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转业军人、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进行了就业创业登记的人员等。

 

限制减少

除限制淘汰类均可贷款

以往,创业贷款注重鼓励支持电子商务领域、科研产业、物联网等。调整后,除国家限制类、淘汰类产业外,均可享受贷款政策,并优先扶持国家鼓励产业和我市重点发展产业。

据介绍,我市重点发展产业包括笔记本电脑、通信产业整机和零部件研发等,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和服务业,如民用机场运营、云计算解决方案研发及应用服务、通信、金融外包服务等。

 

门槛降低

优质项目无抵押可贷款

创业贷款政策调整后,贷款门槛更低。对无抵押物或保证人的优质创业项目,经区县就业经办机构推荐,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可提供担保。

上述负责人介绍,优质产业项目指,经区县就业经办机构通过专家评估等方式,认为可申请为优质产业的,则上报给贷款机构。之后贷款机构将有专家团队评估项目,认定是否符合贷款条件,一旦通过,即使没有抵押或担保人,也可成功申请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