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青岛成首个对韩跨境贷款试点城市

青岛成首个对韩跨境贷款试点城市

      

多项创新试点政策率先实施,财富管理特色机构相继落地,重点金融合作项目深入推进……昨日,市金融办发布我市财富管理建设“成绩单”。据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试验区围绕政策争取、项目引进、交流合作、平台搭建、宣传推介等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积极进展。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成为全国首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地区,全市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达25亿元,在同批试点城市中位居首位。

创新试点政策率先实施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积极争取财富管理改革创新政策,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等跨境投融资创新政策率先突破,在全国首次将QDLP境外投资范围拓展到境外一级市场投资并购和有监管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目前,7家合格境内外有限合伙人(QDLP/QFLP)基金进入批筹阶段。

同时,青岛成为全国首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地区,全市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达25亿元,实际汇入提款21亿元,在同批试点城市中 (广州、珠海、厦门、泉州、昆山)位居首位,该项试点已推广至山东全省。

记者采访了解到,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意愿结汇、直接投资外汇登记下放银行办理、跨国企业集团人民币集中运营管理、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青岛保税港区贸易项下前置美元保证金制度等创新政策顺利实施,为实体经济发展和境内外投融资便利化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

岛城私人银行达到11家

据悉,我市建立了重点财富管理项目跟踪调度工作机制,加大与各类金融机构及财富管理机构总部的沟通对接,各类特色财富管理机构呈现加速聚集态势。

工商银行瑞华国银投资管理公司落户青岛,多家大型金融机构达成将财富管理相关子公司落户青岛的意向。浦发银行私人银行青岛分部成立,银行机构总部在青岛设立私人银行数量达到11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全市私人银行管理资产总额达618.1亿元,上半年新增管理资产额111亿元,比年初增长21.9%;管理客户数达6030人,比年初增长15%。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围绕财富管理新型业态率先开展了工商登记注册试点,特色化、专业化财富管理机构提供发展平台,凸显了试验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功能。

深入推进金融合作项目

在境内合作方面,我市围绕财富管理密集开展专业化定向招商推介活动50余次。市政府与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总部签署支持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财富管理资金、机构、市场等资源聚集达成数十项合作意向。市政府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青岛建设中国金融四十人学院、研究院和基金会3个全国非营利性法人机构,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和高端研讨活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金融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培养财富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建设的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正式运营并于10月份开始招生。山东大学财富管理风险控制实验室即将挂牌。

在境外合作方面,我市举办了山东(青岛)—新加坡财富管理与金融合作圆桌会议、青岛—英国财富管理发展交流会、青岛-釜山金融合作圆桌会议等主题交流活动,面向英国、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韩国等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开展多次专题推介,并与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国际金融机构总部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为引入境外财富管理资源搭建了平台。意大利联合圣保罗财富管理公司等境外知名财富管理机构进入落户筹备阶段。

建财富管理要素平台

今年,我市财富管理要素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例如,青岛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开业运营;海尔联合信用资产交易中心、青岛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场外交易市场登记结算交易中心、艺术品交易中心等财富管理特色市场进入筹建阶段。

同时,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在国内同业中推出首单财富管理交易产品,挂牌企业223家,展示企业1400多家,累计实现融资23.4亿元。

我市也积极加快建设资本大厦、基金园区等载体项目,已聚集各类基金超过100只,人民币投贷基金、外资投资母基金等多只大型基金达成落户意向。

另外,我市还推动成立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积极探索基金与证券、银行的跨界合作金融创新试点,财富管理多层次市场功能不断完善。

前10个月我市贷款新增860.2亿元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面对当前经济金融环境的新变化、新趋势、银行机构也都在主动适应,积极应对,主要金融指标运行相对平稳。其中,贷款总量持续增长,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390.8亿元,同比增长9.8%。同时,各项存款同比多增,10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大幅多增798.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贷款总量持续增长。10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390.8亿元,同比增长9.8%,贷款增速较青岛GDP高1.8个百分点。前10个月,各项贷款新增860.2亿元,同比多增145.1亿元。同时,贷款投向有所分化。信贷资金流向与实体经济转型及需求、银行风险偏好等因素密切相关,总体看,今年以来,青岛市信贷资金主要投向大项目、服务业以及居民住房消费等领域。

据悉,各项存款同比多增。10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011.8亿元,同比增长10.8%,比年初增加1131.3亿元,同比大幅多增798.7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呈现持续稳步增长的态势,前10个月新增347.5亿元,同比多增61.5亿元;企业存款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新增25.2亿元,同比多增263.9亿元;政府存款新增151.3亿元,同比少增62.8亿元;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新增589.5亿元,同比多增512.5亿元。非银存款大幅增长大致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特殊因素,光大银行总行将部分基金放在青岛光大银行,涉及新增资金200余亿元;二是银行通过设立或引入基金等开展结构性融资,有关资金记在SPV等非银行机构项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