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温州个人消费贷款人均逾1.8万

温州个人消费贷款人均逾1.8万

      

据温州银监分局统计,截至今年10月末,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658亿元,比年初增加239亿元,增长16.5%。按全市915万常住人口计算,温州居民人均贷款18416元。

 

个人消费贷款包括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贷款、汽车贷款、教育贷款、装修贷款等多个方面。我市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主要集中在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贷款、汽车贷款,截至今年10月末贷款余额分别为974.07亿元、266.08亿元、3.46亿元,其中人均住房按揭贷款今年首次突破万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新增的各类个人消费贷款中,住房按揭贷款余额增加额度最多,达170亿元;其次为信用卡贷款,新增47.7亿元;汽车贷款则新增了1.5亿元。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近几年我市个人消费贷款增长迅速,与2008年末比,人均个人消费贷款额度已增加了6278元,增幅逾五成,个人提前消费能力大幅提升。但是相对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温州居民人均个人消费贷款额度并不高。

 

在信用卡贷款余额中,利用信用卡业务开展的汽车贷款业务是增长较为迅速的业务之一,尤其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在该项业务中增长明显,其中工行占比最大,占到逾五成的额度。工行温州分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的信用卡汽车贷款余额达50多亿元,新增近5亿元。

 

银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各大银行力推信用卡发行,目前信用卡贷款的增长潜力仍会较好,已向家电、家具、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延伸。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认为,我市个人消费贷款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各大银行在做好传统的按揭住房贷款与汽车贷款的同时,积极开拓消费贷款的新领域,特别是一些中小银行机构,细分市场开发相应消费贷款产品。如稠州银行温州分行成立了专营部门,开展50万元以下个人消费贷款业务,重点锁定白领贷阶层,满足旅游、家居等改善型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是我市更多商家接入POS机,接受市民的信用卡刷卡消费,这也促进了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发行增加。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