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首个金融互联网征信中心或在广东诞生

首个金融互联网征信中心或在广东诞生

      

昨日,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广东将筹建全国首个众筹金融互联网征信中心。据媒体报道,今年1至9月份,广东近四分之一的网络贷款公司出现跑路和体现困难等情况,建设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任重道远。


在“互联网+”概念大行其道的环境下,P2P网络贷款发展迅速。根据网贷之家《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月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底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环比上涨4.26%,广东省有457家。今年1至9月份,全国P2P网络贷款平台出现跑路、经营困难和失去联系的有677家,其中广东有105家。记者调查发现,网络贷款方便快捷的同时,存在不少运行漏洞。

记者在多个网络贷款公司网站看到,贷款申请人所需资料大同小异,部分网贷公司甚至写明,银行资料只需网页截图即可。还有部分网站推出“极速贷”业务,最快10分钟完成审核。

据了解,身份证、征信信息、银行流水等资料都只需上传照片即可,资料真实性难以保证,用伪造资料、盗用其他人资料进行贷款变得更容易。

据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建立互联网金融征信中心可以提升平台服务水平,降低经营风险,有助于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增强客户黏性。与此同时,这些个人投资者的信用报告对我国整个信用体系的建设都大有裨益,也为P2P平台同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了可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