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创10年来新低 年内五次降息房贷省那么多

房贷利率创10年来新低 年内五次降息房贷省那么多

      

时隔两月不到,央行再度宣布年内第五度降息0.25%。今年五连降后,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

  

房贷利率创10年来新低

“经济增速破7,看来央妈这回真急了,房地产将再度扮演实体经济救世主了。”这是上周五本地某房企负责人老胡在得悉央行降息后,在微信上发出的感慨。

上周五晚,央行宣布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且降准0.5个百分点。这已是自去年以来的第6次降息、降准,单是今年年内就有5次之多。

  

年内第五度降息

银行房贷利率创10年来新低公积金暂不调整

在宏观经济疲软、三季度GDP增速“破7”的大环境下,四季度经济数据表现的好坏已经成为了国内经济能否顺利“保7”的关键。据记者观察,今年来降息降准似乎已经成为央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家常便饭。”

自去年以来,央行降息次数已多达6次,其中5次集中于今年。也就是说,今年平均两个月降息一次。在这样的高频率降息下,贷款基准利率由年初的6.15%降到目前的4.9%,下降幅度高达25.5%。至此,房贷利率已经降至10年以来最低值。

另外,今年国庆前夕央行发布通告称,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此举意味着市民贷款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将从此前的30%下降到25%,购房首付门槛再次得到降低。

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利率调整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并未随之下调。对此,业内分析称,与银行房贷相比,目前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低至3.25%,如果短期内利率再度下降的话,可能造成公积金申请总数大幅增加,对公积金贷款造成压力。

目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5年)的贷款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则为3.25%。根据中山地方政策,两人以上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房产最高可贷额度由目前5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一个缴存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房产,最高可贷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同时,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经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另外,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变化情况一览

为全年经济数据“冲业绩”

年内楼市成交有望创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日前最新发布的1至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自去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经连续20个月下滑,目前已经连续七个月在个位数徘徊的状态。分析表示,由于前期库存量较大的关系,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持续放缓。面对政策刺激,四季度末投资增速有望触底。

易居研究院研究则认为,政府对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决心明显,降准降息是对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即鼓励投资和实业发展。因此,本次“双降”虽然时隔较短,但总体上符合市场预期。对于降准来说,其能够继续鼓励商业银行坚持宽松的信贷政策,进而通过商业银行而实现货币环境的继续宽松化,对于企业新一轮投资将产生利好。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在目前开发投资相对增速偏低的情况下,此类政策能够继续进行刺激,进而促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能够获得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尤其四季度一般是房企冲业绩的时候,此时降息能够鼓励购房者积极入市。无论从信贷成本角度还是后续房价上涨预期的角度,都能够继续刺激市场交易。从更现实等额角度来看,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较大,而房地产成交对于上下游产业、税收、GDP的拉动相对明显,对于全年国内经济增速“保7”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置业账

百万房贷再省3.3万利息

面对不到两个月的再度降息与降准,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作用可谓相当明显。首先,对于开发商而言,降准将进一步降低房企贷款、融资的难度。记者留意到,在房企低融资背景下,房企也开启融资模式。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仅10月就有12家企业发布公司债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其中包括远洋、泰禾、金地等多家知名房企。有房企投资部人士表示,降准对房企而言利好更多一些,降准促使商业银行放贷会积极些,对于短期资金短缺的房企而言有一定利好。

而对于准买房人来说,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释放货币的流动性,购房者获得贷款的机会将更高,同时购房成本也将更低。对于已有房贷的市民而言,明年1月1日会执行今年调整的新利率,届时房贷压力将会大大减轻。

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按照原来商业贷款5.15%的利率,总还款额160.38万元,月均还款6682.7元。在这次降息后的新利率下,这笔房贷的总还款额将降至157万元,月均还款6544.44元。这样一来,月供比调整前减少了139元,利息总计可以少缴3.3万元。也就是说,经过年内5次连续降息,购房者百万房贷20年总计可少缴利息近17万元,还贷压力再次下降。而相比去年11月22日前基准利率下的房贷,这一数值更高达22.57万元。具体到月供方面,这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比之前少还138.3元,而6次降息后,每个月可以少还939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