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信用是否会因为还清贷款而变良好?

信用是否会因为还清贷款而变良好?

      

  最近小编经常在后台能收到各式各样的提问。有问工资不达标,能不能申请贷款的?也有问信用不良,贷款能否批下来的。问题根据各个网友不同的情况,内容是五花八门。


  就个人信用领域,有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小编觉得可以拿出来跟大家一起讲一下。“只要还清欠贷款 信用就会变得良好吗?”


  浙江的小安,2010年10月曾在某商业银行借款5万元,当时申请了12个月的贷款期限,但是由于小安不在意,这笔银行贷款发生过两笔90天以内的逾期。小安解释说,最近的一笔逾期发生在2011年9月,可是当年的11月份,就把欠款全部都还清了。

  小安有个疑问:不是说信用记录5年更新一次,只要还清欠款,信用就会变得良好吗?现在五年过去了,为什么我的信用记录依旧不好,去银行申请贷款还是会被拒?


  小编总结:

  1.很多人对“不良征信记录保存5年,5年后自动消除”存在一定的误解。首先,如果你5年里,对欠款和逾期熟视无睹,不进行本金和利息偿还,那别说五年了,十年后这笔不良信用依然会跟着你;其次,5年的时间段,不是从你贷款之日算起的,而是从你还清欠款的时间开始计算。

  拿小安的例子来说,他还清欠款的时间是2011年11月,那么,到2016年11月,小安的不良信用记录就会消除。而不是2015年10月。

  2.还有一部分倒霉的用户,还清欠款,5年后不良信用依旧没有消除,这个时候,你可以向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一般20日内即可得到更新回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