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坚守“房住不炒” 房贷利率基本稳定

坚守“房住不炒” 房贷利率基本稳定

      

  疫情爆发初期,由于人员和资金减少流动,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也比较大,经营性不动产遭遇严峻考验,零售、写字楼、酒店等商业地产面临较大困难。春节本是消费旺季,本该现金流充裕的零售商业不得不关门歇业,租金成本负担沉重。很多人也在担心中国房地产经济体系会受到影响,“房住不炒”的定位会动摇,但实际上,各地房地产市场反应迅速,“房住不炒”仍然是房地产市场的底线。


  疫情爆发后,全国20多个省市出台了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初期,各省房市政策的指向重在“人才购房补贴”和“土地供应”方面;2月下旬开始,河南驻马店、广西南宁、广东东莞等地开始调整公积金政策,涉及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贷款额度、二套房购房贷款、贷款期限等。


  可见,各省市因城施策,疫情期间对待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思路有所差异,大部分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到刚需。再加上,央行2月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LPR,5年期报价水平也降低了5BP,未来房贷利率是否会下调引起充分关注。


  但从全国政策面看,2月19日晚,人民银行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中再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回应其中的焦点问题时也表示,房住不炒仍然是当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导方向,LPR下行基本上不影响个人房贷利率,银行可通过LPR加点方式确定个人房贷利率,基本保持原有水平。确保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效实施,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2020年以来,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呈现平稳略降的走势,预计未来仍将维持这种基本平稳的趋势。


  但是不能排除,疫情结束后压抑的需求报复性的增长,疫情逐渐稳定,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有利于倒逼行业结构性改革和市场需求的调整,也给了政策阶段性调整过渡期和契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