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贷款中心 >  贷款资讯 >  房贷利率批量“换锚”开启 贷款重定价考验银行盈利水平

房贷利率批量“换锚”开启 贷款重定价考验银行盈利水平

      

  房贷利率“换锚”进入倒计时,多家银行均赶在最后期限前对存量房贷进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批量转换,其中,工、农、中、建、邮储五大行的批量转换工作于8月25日启动。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业普遍倾向于将房贷利率批量转换为LPR定价,既是响应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要求,也是为锁定长期贷款利率走势的不确定性。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明年1月1日重新定价日的到来,银行业将进一步面临盈利压力的考验。


  多家银行开启批量转换

  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银行业普遍采取批量转换措施,且一致选择将未主动办理定价基准转换但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统一调整为LPR定价。除工、农、中、建、邮储五大行的批量转换工作已于今日启动外,近期还有多家银行将批量转换工作提到日程表了,例如,华夏银行的批量转换工作将于8月28日启动。交通银行在8月21日启动批量转换工作,而兴业银行在8月14日至20日期间开展这一工作。招商银行更是在2月底就表明,将于4月上旬统一将存量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


  根据去年底央行发布的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各金融机构不得签订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合同;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虽然转换工作早已启动,但从各方披露的数据来看,存量房贷客户主动转换比率较低。据媒体报道,多家国有银行在7月底表示,广州地区客户中仅有20%主动选择转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